風雨無阻 亞洲彩虹騎行為愛再出發!

亞洲彩虹騎行連續第二年在台灣同志驕傲月,舉辦公益自行車活動,為期三天的行程涵蓋210公里的東北角海岸線,為台灣的同志社群募款。亞洲彩虹騎行本次活動的收益將支持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彩虹平權大平台以及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三個組織。

圖說:亞洲彩虹騎行連續第二年舉辦公益自行車活動

2021年是交通部觀光局的自行車旅遊年,這趟行程將行經台灣風景最秀麗的自行車道,本次公益自行車活動於22日上午從西門紅樓展開序幕,儘管陰雨綿綿,70位車友一大早集合前往宜蘭,並完成了210公里的行程。

台灣是亞洲第一也是唯一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目前在亞洲,仍有20個國家將同性關係入罪。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說,台灣是亞洲燈塔,因為鄰近國家的同志面臨越來越困難的處境,所以這是一趟很重要的行程,希望明年邊境管制解除,我們可以歡迎各國的夥伴加入。有「彰化女婿」之稱的Youtuber小貝今年也全程參與了三天的騎行活動,並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對LGBTQ+族群有更深入的認識,在與這個充滿愛的團體相處過後,消除了過去對LGBTQ+的誤解與刻板印象,更將這三天兩夜的活動精華與體驗心得剪輯成影片。

圖說:Youtuber小貝今年首次參與亞洲彩虹騎行,並表示對LGBTQ+族群有更深入的認識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行銷企劃部主任阮美嬴說,人們總是渴望社群歸屬感,而這個活動正給予了同志朋友們建立連結、互相支持的機會,我自己沒有想過能夠騎這麼遠,但我很享受這次騎車能同時看到台灣的美景。

Gagaoolala創辦人林志杰,同時也是紀錄片「同愛一家」的製作人,贊助了活動中的影片播映,他說他很高興來參加活動的車友,有同志、有盟友、有台灣人也有外國人,這個活動歡迎所有人,也希望透過紀錄片讓車友們更認識台灣同志的故事。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分享,台灣是現今LGBTQI+社會融入和人權維護的典範,這是過去數十年來台灣社會持續不懈的倡議行動和發揮強烈正義感的美好結果…作為亞洲最寬容的社會之一,台灣扮演著啟發者的重要角色。亞洲彩虹騎行是一個引人注目的例子,展現出美台共同努力,促進整個地區LGBTQI+社群的權利和尊嚴。AIT將持續致力與台灣夥伴合作,促進和保護LGBTQI+人權。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金家玉說,感謝台灣的公共衛生系統對於疫情的控制得當,讓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可以支持我們繼續在台灣做愛滋防治的工作。

圖說: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與贊助商吉立亞醫藥同仁以及彩虹騎士合影

亞洲彩虹騎行本次活動的收益將支持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彩虹平權大平台以及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多元共融」是吉立亞醫藥的企業理念之一,今年是吉立亞醫藥第二年贊助亞洲彩虹騎行,希望透過促進不同族群間彼此對話與交流,集眾人之力打造更友善的社會。在新冠肺炎的威脅下彩虹騎行能順利如期舉行,而且規模比去年更加盛大,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夥伴的加入,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多元性別族群的認識,讓所有人都能得到應有的尊重,共同創造更健康友善的社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