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郭子乾偕診所贈快篩試劑 助台中拍攝劇組防疫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成立的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要以服務影視劇組在台中拍攝業務作為成立宗旨,做為行政單一協拍窗口兼負市府與業者溝通橋樑,更獲得影視業者肯定與重視。掀起全台關注度並創下好口碑的時代劇《茶金》曾取景台中,片中擔綱男主角「吉桑」的藝人郭子乾,有感於劇組在疫情中拍攝十分辛勞,日前特別偕同晨悅診所前來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捐贈500盒快篩試劑套組,將提供後續到台中拍攝的劇組人員快篩使用,加強防疫措施及保障。

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台中市近年持續提升影視拍攝能量,在身兼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支持推動下,除了影視發展基金會持續推動「台中拍」獎勵電影事業外,還有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辦理拍片取景及住宿補助、影視基地場租補助和影視推廣活動補助等多項影視補助措施,加上協拍等行政支援,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影視友善城市」。

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在遵守防疫規範及做好防疫措施下,今年預計有更多影視劇組將至台中取景拍攝,目前也有多部電影、電視劇在台中開拍。捐贈給影視劇組的快篩試劑由她代表接受,她也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民間力量的投入捐贈,受贈的快篩試劑均全數提供在台中勘景或拍攝的劇組使用,歡迎劇組多多利用。

圖說:《茶金》為台中協拍作品,場景之一就是台中大里菸葉廠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林執行長說,《茶金》是台中協拍的作品,場景之一就是台中大里菸葉廠。回想當初拍攝過程,郭子乾特別感謝台中市府的大力協助,因為菸葉廠屬於文化資產,除了場地借用外,當時因應拍攝需求,需要啟動廠房裡原有的機械設備,因為是大工程,幸好有台中協拍單位居中溝通協調,才能讓拍攝順利進行。郭子乾也誇讚台中是拍片取景的好地方,在台中拍攝期間,感受到台中的好天氣及品嚐台中小吃等美食,對台中人的熱情備感難忘。

林執行長強調,非常歡迎劇組前來台中拍攝影片,台中不僅天氣好、景色也相當優美,加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近年來成立協拍單一窗口,主動協尋場地及提供拍攝景點諮詢服務,提供劇組第一線支援,提高劇組來台中拍攝取景效率,在這波疫情中,也都做好防疫措施、盡力提供防疫協助,與影視劇組朋友並肩作戰,致力發揮台中協拍最優質的服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