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棒球運動是全民的責任 第六屆「朝陽盃宜花東公益少棒邀請賽」再次邀請您一起為振興棒球運動努力

圖說:第六屆「朝陽盃宜花東公益少棒邀請賽」。(圖片來源:台北朝陽扶輪社)

3/15~3/17在羅東球場競技三天。這是疫災之後,首次恢復的宜花東少棒年度大事。共有八個國小校隊應邀參賽。120位選手分別來自宜蘭地區的蓬萊、三星、竹林;花蓮地區的太巴塱、光復;台東地區的卑南、長濱、紅葉等小學。

圖說:台北朝陽扶輪社 社長 蔡岳軒(左一) 大會總幹事夫人 黃意蘭(左二) 大會副主委 陳泰亨(左三) 大會總幹事 郭智清(左四) 大會節目委員 蔡志瑋(右一)(圖片來源:台北朝陽扶輪社)

棒球界名人趙士強,多年擔任大會顧問,振興棒球運動是他多年來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望友誼邀請賽能大規格辦理,大會最迷人的條件是參賽人員一切費用由大會支應,小朋友之間比賽,雖有勝負成績統計,但聯誼交朋友和學習比賽禮儀更重要。趙士強說:培養生活上的能力是全面性的,選手不能只有球場,而沒有學業和社交,社交上的的禮儀,更是人間的潤滑劑。

圖說:台北朝陽扶輪社大合照(圖片來源:台北朝陽扶輪社)

台北朝陽扶輪社,出面號召、主辦偏鄉國小的棒球邀請賽,且已持續辦了七年,值得感恩。民間人士辦活動,經常困於缺錢、缺人的困境。因此,在台北朝陽社歷屆社長的努力下,年年有人接棒,辦成永續的典範。拋磚引玉是理想,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必可聚沙成塔,引領風潮。

第六屆「朝陽盃宜花東公益少棒邀請賽」大會會長蔡岳軒表示,台灣的棒球運動有著輝煌的歷史成就,偏鄉學童對棒球運動尤為熱衷,舉辦球賽的目的是希望提供選手鍛練的舞台,讓選手認識為團隊榮譽而奮鬥的光榮。強健體魄並提升球技,則是在尋覓傑出之路,未來才有機會邁向職棒之路,這是宜花東地區偏鄉孩童的強項,他說:自己很幸運今年因擔任扶輪社社長,才有機會成為比賽的大會會長,機會來的時候要珍惜,更要感恩。

今年來參賽的大家,人人都能有美好的未來。寄望於未來,始於今日踏實的努力,明年春天,希望大家能再次共聚,藉著棒球運動,豐富我們的人生。最後,要感謝所有善心人,沒有你們的付出,也就沒有今年的第六屆朝陽盃宜花東公益少棒邀請賽。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