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菸小尖兵齊聚體驗營 拒菸戒菸我最行

(圖說:根據調查顯示,有七成學童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中,而有近六成的學童說:「自己至少有一位家人吸菸」。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儘早加強青少年菸害防制知識,降低接觸菸品危害機會,鼓勵青少年們多參加健康的活動,於8月10日假澎南國中舉辦「拒菸尖兵體驗營」活動,特聘請澎南國中校長及戒菸衛教師,宣導菸品對身體的危害,利用Kahoot快問快答互動內容,吸引本縣國中、小學生20多位學員加入拒菸小尖兵行列。課程中也加入Tempo Fun 節奏感健身舞蹈工作室,藉由「戒菸有氧運動」,利用肌力訓練,增進心肺功能,達到身心皆快樂健康的狀態!

(圖說:課程中加入Tempo Fun 節奏感健身舞蹈工作室,藉由「戒菸有氧運動」,利用肌力訓練,增進心肺功能。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根據調查顯示,有七成學童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中,而有近六成的學童說:「自己至少有一位家人吸菸」,〝家庭〞因此成了小朋友遭受菸害的主要地點。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在室內勿吸菸,並奉勸癮君子們最好能戒菸,讓小朋友、孕婦、老人家都能遠離菸害。同時呼籲販售菸品業者能一起為青少年健康把關,遵守禁止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之規定,以免觸法。
  

拒菸小尖兵們齊聚一起學習認識菸害及拒菸技巧,讓菸害防制觀念從小建立,進而遠離菸品誘惑,並能回到校園中、家庭中、社區中推動無菸環境。此次活動在學員們互相分享學習心得後,相約下次再見,就在歡笑中圓滿落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