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台南教師節專屬主題曲&MV「是因為你」 感謝與祝福全市教師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教師節將至,台南市教育局特別結合師生,共同創作台南專屬的教師節主題曲及MV「是因為你」,23日由市長黃偉哲出席MV首映會,開箱發表,感謝第一線的教師們為下一代無私的付出,尤其台南市這四年來的各項教育成果皆展現亮麗的成績單,他表示要代表台南市185萬市民,謝謝老師們所付出的辛苦,這首新創的教師節主題曲,也將以公告及電子郵件傳送到每位教師信箱,並歡迎各校和家長會也可以自行創作校園MV,共同傳遞對每位教師的感謝與祝福。

台南市111年教師節MV首映發表記者會,包括各家長、教師、校長團體等均到場齊聚一堂,會中除了播放「是因為你」MV,並由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給協助拍攝MV的復興國中師生和台南女中的學生。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的教師節,特別委託教育部師鐸獎得主仙草實小李志軒校長填寫MV歌詞,並由南市學生演唱,為所有的教師獻上特別的教師節賀禮,非常感謝他們的集體用心創作,表達對老師的敬意,相信所有同學都會銘記在心,他要代表台南市185萬市民,謝謝各位老師所付出的辛苦。

黃偉哲說,過去這4年來,台南在教育這方面的成果,有目共賭,不管是體育、運動競技、科普、程式寫作、機器人、或是學業成績、雙語,或者是線上等,每一個部分都繳出亮麗的成績單,這些都要謝謝老師的幫忙,也祝福台南市的每位教師教師節快樂。

黃偉哲強調,教師是教育前進的重要推手,最近天下雜誌公布2022年幸福城市大調查,台南文教力全國第一、樂齡學習文教力六都第一、復學率六都第一,感謝所有教師們的努力。期許接下來繼續透過各位教師、校長、教育局及家長等4個方面,大家齊心協力,能夠提供孩子最好的一個學習環境。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感謝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持續給予教師鼓勵與照顧措施,提供教師們身心靈的支持環境,包括對於學校兼行政教師未休假加班費,天數由3日提高至13日;年年提早發放教師考核獎金,就任以來已提早84天發放考核獎金;國中教師員額從「每班2.2人未達9班增1人」,再增加實施每9班增1師的政策;針對40歲以上教師每3年提供3500元以上的健檢服務;不限教師年齡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及訂定教師諮商輔導支持體系設立辦法等。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過去三年來台南市以學生音樂創作、搭配校園情境,製作台南限定版的教師節MV,已成為特色,今年也邀請李志軒校長填寫「是因為你」歌詞,並由臺南女中和復興國中學生真心獻唱,完美詮釋學生對教師敬愛與感謝。

李志軒校長表示,歌詞創作靈感來自對師恩的感謝,因為老師給予學生的一句讚美、肯定、安慰的話語,都會引導人生的走向與發展,體現生命影響生命的道理。

今年的MV曲目以輕快搖滾的旋律,搭配以師鐸獎教師為主的活動影像和校園風貌,彰顯對教師辛勤耕耘的禮讚,市長、局長也一同入鏡,透過音樂及影像,對教師獻上溫馨的感謝與祝福。

教育局表示,今年創作的歌曲和前三年發表的歌曲精選,會以公告及電子郵件傳送到每位教師信箱,各校和家長會也可以自行創作校園MV,共同傳遞對每位教師的感謝與祝福。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