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文館推文學抗疫線上展,本月「向海致敬」

圖片來源:文化部

疫情生活,豈能只是追劇?為了更豐富防疫生活,國立臺灣文學館「文學抗疫,雲端相遇」預計每月推出一檔文學展,雲端閱讀體驗,是氣質宅的最佳補帖,首檔6月8日「航向浩瀚──臺灣海洋文學特展」呼應世界海洋日率先上線。

首月主題以『海洋』為主軸推出「海洋文學特展」將陳列臺灣重要的海洋書寫及思維,深刻表現「向海致敬」,國立臺灣文學館的官方臉書粉絲頁也同步舉辦抽獎活動,以帶動大朋友與小朋友的互動與參與。臺文館每月也將持續推出10檔線上展覽,各檔都有應景即時的主題,包括8月的原住民口傳文學、暑假的兒童文學等,只要滑動螢幕或滑鼠,就能感受文學相伴,宅在家防疫也能吸飽的文青氣質。

此外,「文學抗疫,雲端相遇—Click,線上陪你度小月」也是國立臺灣文學館防疫的特別企畫,臺文館長蘇碩斌表示,臺文館逐步建置的「文學虛擬博物館」有更豐富的內容,包括虛擬實境體驗、臺灣文學史知識、文學踏查路徑、共創平台等主題,例如虛擬實境可使用手機附加VR載體720度旋轉觀看,也能點選單一藏品物件看仔細,充分享受一機在手、文學暢快探索的樂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