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活大時代 眷村舞臺劇本徵件起跑 最高獎金30萬 歡迎各方好手踴躍參與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保存珍貴眷村文化、將眷村歷史記憶永續傳承,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現舉辦「眷村舞台劇本徵選」,即日起至111年2月8日截止收件,首獎獎金高達30萬,歡迎熱愛眷村文化的各方好手踴躍參加。

竹籬笆、紅磚牆,或是來大江南北的各種腔調,眷村是臺灣文化裡精彩的一部份。不論是大時代下的遷徙印記、或是克勤克儉的家庭生命故事,有多少眷村,便造就多少故事。從電影《搭錯車》、《小畢的故事》,到舞台劇《寶島一村》及電視劇《光陰的故事》、《一把青》等,都是將眷村文化重新詮釋的精彩創作。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現與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合作,舉辦眷村舞台劇本徵選,期以富有感染力的戲劇方式,持續傳承眷村文化。

本次徵件比賽獎金豐富,除首獎獎金30萬元(1名)外、另有優等獎金10萬(1名)及佳作5萬元(2名),獎金總額高達50萬元,歡迎踴躍參與!另歡迎加利用文化部「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網站,搜尋眷村相關素材創作。更多活動詳情請上「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致電服務專線0800-784666莊小姐、(03)332-2592#8217張先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