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戲曲故事館「過生日」 邀您分享10年有成的喜悅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戲曲故事館迎接10週年館慶,舉辦「璀璨風華」10週年系列活動及回顧菁華展,12月11、12日一連兩天結合文創市集及精彩戲曲展演,邀請民眾一起來”逗熱鬧”。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戲曲故事館係由百年的官署建築活化為傳統戲曲展示與教育推廣的場域,10年來,以潮州三大傳統戲曲歌仔戲、布袋戲、皮影戲為主軸,扣合屏東縣的人文地景,推出主題多元的特展,除了認識潮州「戲巢」的歷史,也扎根戲曲文化,充份發揮地方文化館的功能。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屏東戲曲故事館10週年慶活動以10年有成的回顧展打頭陣,從「以歷史場域作為戲台」的概念出發,藉由傳統戲曲在時空舞台上搬演,重現建築及人文歷史風華。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除了靜態展,動態展演有文創市集搭配戲劇演出,12月11日下午3時30分起由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帶來的《古肥羅》及全樂閣木偶劇團所演出的《重現金光金典-海宮劍雲》連番上陣,12日下午7時由高雄皮影戲劇團表演《弄燈舞影話古今》,還有集點戳戳樂和當月壽星送壽桃活動,一起分享戲曲故事館10歲生日的喜悅。

12月26日時光留聲機漫談講座也歡迎喜愛戲曲文化的民眾報名參與。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