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今抵牧心 捐贈5萬元助台東弱勢家庭募集年菜

(圖說:由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團隊及熱情的台東跑友陪同,自大武警分局出發,一路跑進台東牧心,跑程超過42公里。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為愛募年菜、因為有你在!」台灣盲人環台協會第六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今天邁入第10天,由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團隊及熱情的台東跑友陪同,自大武警分局出發,一路跑進台東牧心,跑程超過42公里,透過雙腳的力量號召更多愛心幫助台東弱勢家庭募集年菜。

牧心每年為縣內弱勢家庭募集年菜,今日盲人跑者第4次來到牧心,響應募集年菜活動,沿途向跑友、鄉親宣傳需求外,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台灣盲人環台協會也拋磚引玉捐助5萬元,為後山帶來滿滿的溫暖。

(圖說:跑友透過雙腳的力量號召更多愛心幫助台東弱勢家庭募集年菜。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儘管陰雨綿綿,來自外縣市的盲人跑友在牧心、東不戀鐵、東瘋、這個我不擅長、愛戀鐵等台東在地路跑團隊陪伴下,不畏風寒一路北上前行,上午7點自台東大武警分局出發,沿途相互鼓勵、南迴公路濱海美景相伴,抵達牧心終點時,團隊老師、憨兒們早已等候多時,高聲歡呼迎接。

牧心董事李艷菁、主任許惠雅帶著憨兒為每位跑者戴上花圈、花環表達感謝,更派出甫出賽獲獎的憨兒舞蹈熱烈迎賓,臨時降下的大雨也澆不熄全場的熱情。

(圖說:2023第六屆盲人環台公益路跑團照。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我感受到參與者愈來愈多,響應年菜的愛心也變多了,非常欣慰。」。」連續4年來到牧心的視障馬拉松好手吳春成笑得很開心;盲人跑友古哥也說,他們只是回到台東做該做的事,這點路程不算甚麼。李艷菁說,盲人跑友的熱情,是最珍貴的新年禮物。

這次陪跑者不乏青少年,14歲的林志安已經連續3年參與盲人路跑活動,一路衝勁十足,讓一旁的大人笑說:「年輕人就是有活力!」14歲王品捷、12歲謝定家連續兩年參與路跑,這次更帶著妹妹9歲謝馥竹同行,不曾喊累,還相約明年再跑一次。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