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亮點特展-Future Pingtung 未來號」 屏東勝利新村20日開幕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為讓民眾看見屏東近年發展的腳步,屏東縣政府利用勝利星村-勝利137空間,於20日上午舉辦「縣政亮點特展-Future Pingtung 未來號」開幕活動,現場由縣長潘孟安、立法委員周春米、議員宋麗華及縣府團隊一同開箱啟用,縣府表示,館場內以屏東願景館之衛星展館為概念延伸策展,將政策成果融合平面、數位及互動展示手法,帶領民眾看見地方的成長及城市的進步,歡迎屏東在地鄉親及遊客到場感受屏東的發展及蛻變!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立縣至今已整整70年,在當中不乏有許多歷屆縣長及縣民們共同努力的軌跡,因此,為讓當地居民或來訪遊客瞭解屏東、感受屏東及看見屏東,縣府團隊除在縣府裡設置願景館外,更希望利用最大的市集-勝利新村,作為縣政策展的主題館,透過7大主題及不同的12面向呈現出屏東近幾年如何破繭而出,更運用科技及免費車票與民眾做互動,讓鄉親透過此展覽,皆能回顧及感受屏東近幾年相關文化、產業、教育、農業及交通等蛻變。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指出,縣政亮點特展是將勝利137空間融入車站構想,讓參觀者想像化身成旅人前來「勝利站」搭乘未來號,並穿梭車站內「啟程售票區」、「旅客服務中心」、「好屏販賣部」、「137月台」及「未來站長室」等各展區看見縣政成果,縣府期望參觀者在一連串「看見屏東」、「感受屏東」及「互動屏東」的體驗後,都能一同想像屏東未來。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研考處表示,首先,「啟程售票區」參觀者可領取入境車票,在七大主題中投入代幣,選擇想認識的屏東樣貌,並換取專屬紀念票券作為隨身屏東旅遊指南。「旅客服務中心」以縣民向屏東提出二十問的方式,說明縣府在嬰幼兒、青年到老年的社福、教育、醫療、文化、交通、農業等各項成果,並搭配聲音互動,感受屏東人文之聲。

走入「好屏販賣部」邀請參觀者一起跟著腳步,看看經縣府大力支持的屏東職人、小農、社區的用心商品,往搭乘未來號前,選購最具屏東特色的伴手禮。接續在「137月台」上,等待乘車的同時,感受縣府在環境努力的成果。展覽最後,「未來站長室」運用3D環景技術,帶領參觀者走訪屏東五個文化場館,身歷其境感受建設成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