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雲林照護品質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45張電動護理床

圖說:張縣長代表受贈電動護理床,並代表縣民表達感謝之意。(來源:雲林縣政府)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雲林縣身心障礙養護中心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共45台電動護理床,今(12)日由縣長張麗善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張麗善表示,電動護理床可以讓有需要的長輩獲得適當的照顧,也能讓護理人員照護更方便、省力,這份愛心讓她非常感動,並代表縣民表達感謝之意。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現有13萬多名65歲以上長者及5萬多名的身心障礙者,如何妥善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一直是縣府團隊積極努力的目標,除建構符合身心障礙者需求的多元服務方案及據點,如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據點及小型作業所、家庭托顧據點;還包括建置斗六、北港、台西、虎尾、西螺等五區復康巴士調度分站;成立6處輔具服務據點並實施輔具補助代償墊付新制;成立3處身心障礙者支持照顧據點等。

張縣長說,縣府推出的各項福利服務都有賴縣內各醫療院所及社會福利團體協助提供第一線服務,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是雲林非常重要的醫療院所指標,乘載雲林許多的醫療服務與協助;雲林縣身心障礙養護中心照顧縣內130名的身心障礙者,是雲林最大的身心障礙機構,其照顧對象多數皆為無家屬親人之低收入戶障礙者。

圖說:張縣長期盼透過捐贈儀式,讓更多人關注社福的需求及困境,共同守護雲林縣民。(來源:雲林縣政府)

張麗善表示,感謝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不只在海外做好國民外交,還特別回台捐助雲林縣45張電動護理床,這些床我們將運用在台大雲林分院及雲林縣身心障礙養護中心,讓受照顧者能享有更好、更舒適的照顧環境,同時幫助護理人員以更省力的方式照護患者,這份愛心令她非常感動也非常感佩,她代表雲林鄉親感謝陳阡蕙總會長與團隊的用心。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陳阡蕙表示,非常榮幸能來雲林縣做公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是個全球性組織,在全世界有86個分會,協會調查發現台灣照護領域有待援助,她發起號召不到2週就募到747張電動護理床,將捐給全台包括離島在內29個單位,雲林縣是捐助活動第一站,受到張縣長大力支持與鼓勵,未來協會一定會更加努力與用心做公益,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圖說: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雲林縣45張電動護理床。(來源:雲林縣政府)

代表台大雲林分院出席捐贈活動的副院長劉宏輝說,高齡問題是當前國家面臨的重要課題之一,感謝陳總會長帶領這麼好的團隊捐贈各單位電動床,這是對身心障礙者及病人最直接的幫助,在醫院的營運上,也可以讓護理人員受到更好的協助,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雲林縣資源相對匱乏,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選擇將財富回饋社會,此次捐贈前更派員前往各受贈單位實際訪視,以確保資源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上,期盼透過本次的捐贈儀式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善心人士與企業關注偏鄉社福的需求及困境,挹注更多社會資源的協助,共同守護雲林縣民。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