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率下滑,一產後商機不減反增?愛妻暖男打造女性呵護品牌引領新藍海

(圖說:天一愛為女性打造不同階段所需的複方草本萃取產品,讓中醫調理不再繁複,更貼近女性所需。
圖片來源:天一愛本草科技有限公司)

現代人壓力持續推升,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使得國內產婦朝向高齡化發展的趨勢明顯。據國健署統計,臺灣女性生下第一胎的平均年齡,在2019年突破31歲,且逐年攀升;而45歲以上的孕婦人數,2020年時更首度超過500人,此數字更是10年前的3.8倍。年齡提高使生產伴隨不穩定的因子增加,資料指出懷孕婦女在妊娠12週前自然流產的機率高達20%,如何調養身體迎接下一代,已然成為現代女性的新挑戰。

(圖說:天一愛品牌的誕生,源於創辦人對家庭滿滿的重視與疼愛。
圖片來源:天一愛本草科技有限公司)

面向市場需求,三位七年級生催生了「天一愛」品牌,並將女性身體調養作為企業核心商品,在短短數1年10個月內創造出數倍的公司成長,成為女力崛起趨勢下,具備市場優勢的新創企業。談到從已婚人夫轉身成為創業家的身分轉換,三位創辦人卻表示最初的創業契機其實來自於「無力感」。營運長白凱文表示:「我們都曾經歷過妻子小產,且對於發生當下,丈夫能做的僅有陪伴,感到無力;我們希望除了陪伴之餘,能付出更具體的行動來照顧真正實踐對於妻子的照護,與她一起走出身心的傷痛。」

(圖說:天一愛非常注重消費者的使用感受,產品售後皆有客服人員主動關心調理狀況;呵護關懷女性需求的售後服務,成為品牌亮點之一。左為天一愛營運長白凱文。圖片來源:天一愛本草科技有限公司)

發自內在的創業初衷,使得創業團隊對於消費者更能感同身受,除積極研發新品項,改變消費者對於中藥味道懼怕,敬而遠之的刻板印象外;同時獨創三階段「排、補、息」之調理法,協助更多女性落實身體調養。「天一愛」紮實的信念透過獨特的公司文化實踐,例如,所有員工初進公司都需要身兼客服3個月以培養對客戶的同理;產品售出後透過CRM主動關心客戶調理進程等面向上建立起企業在女性呵護市場的領導地位;除了年度營業額成長307%外,在網路搜尋上也有著285%的流量增長,成為真正叫好叫座的新創品牌。

目前國內小產調理市場規模已成長至10億左右,除持續維持利基市場的優勢外,「天一愛」今年也將切入女性日常調理市場並鎖定20-40女性推出自然漢方商品,未來可望再替企業增添成長動能。對於企業發展,白凱文表示:「我們一直相信happy wife,happy life這個道理,也將持續透過這個環節深化公司產品與消費者的接觸面與產品線的完整性;唯有把家庭照顧好,生活才會圓滿且幸福。我們希冀透過天一愛的努力及品質把關,讓女性朋友都能更輕鬆疼愛自己。」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