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清消專案2.0! 中市環保局「手」護兒童健康

(圖說:兒童清消專案2.0! 中市環保局「手」護兒童健康。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為讓家長安心,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自4月底啟動「兒童常出入場域清消專案」,將轄內小學、幼兒園及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等557處地點,列為戶外公共環境加強清消的重點區域。考量台中市轄內國小疫苗施打自5月11日開跑,大多數11歲以下幼童未接種疫苗,即日起執行2.0加強版清消專案,除上述場所外,也將托嬰中心、兒童專責診所一併納入,清消場域擴大至692處,全力守護幼童健康。

(圖說:環保局將轄內小學、幼兒園及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等557處地點,列為戶外公共環境加強清消的重點區域。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昨(15)日是全國兒童安全日,近期國內接連不少兒童確診染疫。自己也是為人父,完全能體會家長擔心自己孩子健康的心情。為降低兒童外出染疫風險,特別將原本「兒童常出入場域清消專案」再升級,除了擴大清消場域外,也叮嚀防疫消毒大隊同仁,一定要將手部常碰觸的地方特別加強清消,包括公園遊具設施的扶手、欄杆或座椅等,公園管理單位也定期翻覆沙坑,以曝曬陽光方式加強消毒,避免細菌滋生。

(圖說:2.0加強版清消專案也將托嬰中心、兒童專責診所一併納入,清消場域擴大至692處。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趁雨停歇,帶一雙兒女到公園遊玩的張小姐表示,因為兒子的同班同學確診,幼兒園先暫停3天實體課程,只能請假在家照顧小孩,看著國內確診數每天以不等速度攀升,又想到自己2個未滿5歲的小孩,現階段5歲以下兒童也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說不擔心是騙人的,自己也是做足防疫措施才敢帶孩子出門。張小姐說,看到環保局消毒人員,將心比心仔細消毒,還特別加強溜滑梯扶手、木馬把手,非常謝謝他們守護兒童健康。

環保局強調,目前感染途徑還是以室內脫口罩場域為主,且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應加強室內環境消毒,提醒各場所管理單位及市民可採用「5055消毒法」,即將市售漂白水用冷水稀釋50倍(濃度0.1%或1000ppm),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手部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例如門窗把手、開關、水龍頭及觸碰式設備表面,同時記得開窗保持通風,就可有效降低病毒在室內環境傳播機會。

環保局再次呼籲,請家長盡量避免帶幼童出入人潮擁擠場所,並與小朋友一同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及勿碰觸眼口鼻等個人防護基本功,全民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政策及措施,共同守護自身及家人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