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馨的「等路下午茶」星兒獻藝送花謝母恩

「等路下午茶」希望之火點燃儀式,拋磚引玉讓愛分享出去

為感謝全天下辛苦的母親們,由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在母親節前的特別籌辦「等路下午茶」活動,邀請小貝殼庇護工坊成員以烏克麗麗表演《母親您真偉大》、特奧小英雄為母親獻唱《感恩的心》,現場散發著濃郁的溫馨情,感染在場的每位來賓。

日前(4/29日)於Hi-Q褐藻生活館舉辦的「等路下午茶」公益活動,邀請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所帶領的自閉兒(星兒)表演、上菜,讓這些星兒不用單方面接受幫助,也能有機會「給予」。為感念全天下母親的慈愛,活動序幕,小貝殼庇護工坊成員以烏克麗麗表演《海草》、《小草》兩首歌,象徵堅韌的精神,並《用母親您真偉大》作結尾曲;最後,安陪同的身心障礙者家長上台,接受一人一束康乃馨獻愛,並在特奧小英雄王亭潔演奏《感恩的心》聲中,畫下圓滿句點。此外,還有中華民國自閉症權益促進會的主題分享,以及中華台北特殊奧運小英雄所帶來的「希望之火」鼓舞儀式,感性和知性兼具。

特別邀請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星兒服務上菜,讓現場來賓感受滿滿的愛。

特奧小英雄王亭潔更帶領大家一同點燃「希望之火」儀式,帶動活動高潮,全體來賓高舉以火紅餐巾巧手打造的火炬杯,同聲附和「我們有愛,超越障礙」,一起誓言為身心障礙朋友的友善環境福利而努力。緊接著由八位星兒一一為來賓送上餐點與飲料,雖然服務慢了些,少有對話,但在Hi-Q外場同仁與老師帶領之下,星兒們也展現日常練習累積的穩定沉著。

左起中華台北特奧會火炬跑李宗霈委員、特奧小英雄王亭潔

另一重頭戲是,中華民國自閉症家長權益促進會林娟圩秘書長發表主題分享。她表示,星兒多由於不明原因造成的腦部損傷,使得他們在認知、溝通、社交方面的困難或輕或重,偏偏星兒屬於「隱形障礙」族群,外表正常,不了解的人容易誤解,把星兒當成危險人物來提防,或是投注異樣眼光。陪伴他們的父母長期處在壓力鍋,特別是出門在外時,當星兒出現不當肢體動作,讓外界人士難以忍受時,甚至會「驚動」警察,她期待大眾多了解星兒,並因理解而關懷與包容。

「等路下午茶」活動,由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與企業、社團、社會大眾𢹂手推動,已邁入第13場,透過下午茶形式,邀請受過訓練的身心障礙朋友餐飲服務及演出,展現能力、體驗職場實習,分享他們期待被社會接納關懷與正視的努力;現正開放企業及社團包場,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也加入友善身心障礙朋友,陪伴他們開創人生道路的行列,也歡迎各界企業加入共襄盛舉。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