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慈濟跨界支援臺東弱勢孩童上網設備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因應疫情持續不斷,全臺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教育部也於7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和公私立幼兒園至7月2日(五)停止到校上課,教育處提出防疫不中斷、照顧不打烊、停課不停學三大原則,並透過臺大葉丙成教授媒合慈濟提供297部手機作為無線網路分享器及若干筆電提供臺東縣弱勢學生使用,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感謝,希望讓孩子及家長在這段過渡時期,可以安心防疫、居家學習,並給予需要照顧的孩子持續關心。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全臺各校因應疫情停課,師生居家授課、線上學習已成日常,針對縣內有弱勢學生的家庭,教育處成立四個分區資訊整備中心學校協助科技設備資源調度,四校備齊教育部徵集電信業者所捐贈1,700片SIM卡供申請者上網使用。截至110年6月9日止,共發放393片SIM卡至學生家中,其中因應部分學生家庭無網路分享設備需求,還另外募集發放144臺手機(網路分享器),以完備學生居家學習所需。

另外,隨著停課時程宣布延長,學生居家線上學習所需的網路分享器需求量大增,為此,縣長饒慶鈴感謝創辦PaGamO線上教育平臺的臺大葉丙成教授協助臺東縣向慈濟基金會積極協調爭取,由慈濟向民間旅遊業及科技公司以公益合作的方式,租借為期兩個月的無線網路分享器共計297臺緊急配送至本縣,並無償提供縣內弱勢家庭申請使用,讓停課在家的學童們有更為順暢的上網與線上學習環境。透過政府與民間的跨界合作,讓資源的配置更有效率地送到每一位需求者手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