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老人

圖說: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社區有愛」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愛心活動,致贈肉粽、醫療口罩及白米等多樣民生物資。(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新聞〕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全縣防疫進入三級警戒關鍵期,為關懷社區獨居老人,金寧鄉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社區有愛」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愛心活動,致贈肉粽、醫療口罩及白米等多樣民生物資給社區獨居長者,並祝福老人家身體健康、端午快樂。使獨居老人能感受到充滿溫暖的人間社會,度過一個充滿溫馨的佳節。

疫情吃緊,縣府也宣布關懷據點暫停運作,據點如果聘有專職人力(中央補助的照顧服務員或社工員),可以繼續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課程規畫及系統登打等,暫停服務期間若失能長輩有送餐或備餐需求,可由各據點轉介申請長照送餐或居家服務;獨居老人可和社會處接洽提供關懷服務。將等疫情趨緩後再開放。

一年一度端午佳節,為關懷社區獨居老人,金寧鄉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愛心活動,由理事長李金鎗帶領社區總幹事李俊龍與志工人員,前往訪視列冊關懷的獨居長者家中,除主動關懷其居家生活外,並以實際行動致贈肉粽、醫療口罩及白米等多樣民生物資給社區獨居長者,祝福老人家身體健康、端午快樂。志工們將滿滿的愛與關懷送到獨居長者家中,期望長者們在端節感受社會溫暖,歡度佳節。

社區總幹事李俊龍指出,這次疫情來勢洶洶,縣府也宣布關懷據點暫停運作,供餐部分全部停止,將待疫情趨緩、縣府宣布恢復才會再服務長者。且據點關閉後,可減少長者到外面趴趴走、與人接觸,是較安全作法。李俊龍也表示,社區的志工為了製作大量的粽子,於清晨四點不到就洗粽葉、掏洗米、煮內餡材料,忙了四、五個小時,終於能將社區志工們的心意送到長者的手上。並叮嚀長者們出門時務必戴好口罩保護好自己,回到家也請做好消毒,雖然疫情為生活帶來些許不便,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期盼疫情早日解封能為長者們帶來許多的活動,讓大家一舒幾個月來的沉悶。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