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打開機會 捐偏鄉行動書車守護高雄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港都扶輪社支持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平權理念,攜手9大扶輪社團共同捐贈行動書車加入偏鄉校園巡迴故事說演及圖書借閱任務,展現今年度「扶輪打開機會」核心價值;應變全國防疫升級,取消捐車儀式,以臉書空中送暖,國際扶輪3510地區邱崑和總監強調,遇到疫情原定扶輪聚會全部取消,但照顧偏鄉弱勢向來是扶輪核心精神,此刻還是要想辦法送出行動書車這座移動圖書館,祈求疫情盡速趨緩,書車就能發揮機動靈活效力。

繼去年高雄港都扶輪社捐贈1輛東南亞行動書車,造福旅居高雄約6萬名東南亞移民工朋友,使用率明顯攀升,足見行動書車帶動的閱讀風氣與心靈改革;今年國際扶輪3510地區主辦社高雄港都扶輪社號召,聯合捐贈這輛偏鄉校園巡迴行動書車,國際扶輪3510地區全球獎助金在審查這項計畫時,特別重視行動書車到偏鄉校園的實績成效,當時美濃、六龜、旗山、內門、湖內等幾處小學教務主任都提出學生因增加閱讀課外讀物機會,國語、自然科學與作文成績都有顯著成長。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能在此疫情蔓延緊張時刻行愛送暖,相信這輛行動書車上線後,能增加偏鄉校園巡迴次數,投入高市圖多元的閱讀推廣活動。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多變,高雄市立圖書館配合市府防疫中心規定,閉館期間全面進行閱讀空間、設備及書籍清潔消毒;高市圖也發想創意,推出多元化線上資源,包含「講堂在家線上看 So E See」、「線上親子時光系列活動」及「台灣雲端書庫@高雄」提供讀者萬本好書隨時可借等等,持續透過線上資源服務滿足民眾的求知欲。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