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募集120台HFNC 為讓重症獲更好照顧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全國同心防疫,市府向聯華電子、海悅國際、璟都建設、亞昕集團、新潤建設機構、昭揚建築、良茂建設、良福保全、海霸王集團、皇普建設、興富發集團、勝輝建設、天曜廣告等13家企業,募集款項由市府購買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另由聯倉交通協助免費運送,捐贈120餘台給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市價超過2,000萬元,由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及部立桃園醫院副院長陳日昌代表受贈。

鄭市長代表市民感謝捐贈企業,也感謝11家責任醫院日夜守護國人的健康。鄭市長指出,疫情期間確診人數攀升、重症患者比例增加,醫院在防疫第一線,基於全國醫療資源共同調度,且雙北疫情較嚴重,因此林口長庚醫院及部立桃園醫院收治不少重症病患,且多數非桃園市民,收治過程累積豐富的藥物、插管及換血治療的經驗。本次所受贈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對於照顧重症病患的氧氣治療助益良多,除了給醫院更大的支持外,確診者也能擁有較好的診療設備,獲得更好的照顧,並祈願每位重症病患早日康復出院。

邱副院長指出,國內疫情下降,但基本的防疫措施如戴口罩、限制群聚等仍屬重要,應策略性的積極篩檢,儘量不漏掉零星的社區傳播者;同時鼓勵國人施打疫苗,增加群體免疫力。當前印度衍伸變種病毒逐漸成為國外主要的病毒株,而邊境檢疫防守對社區嚴防印度病毒株的流行至關重要,因此應儘快讓國門高風險人員完成兩劑完整疫苗接種,並落實入境普篩,台灣也應提前因應,積極接洽採購針對變種病毒的二代疫苗,提升面對變種株的保護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