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年級志工樂在服務 邀市民共享助人喜悅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即將招募勞動志工服務團隊,現已經開始報名,希望透過服務弱勢朋友的過程,激發愛心,發揮助人精神,投入公共服務行列,同時幫助自己成長,營造社會互助氛圍,共享助人的快樂,歡迎有參與志工服務的企業與市民朋友們,來電07-8124613分機528洽詢。

勞工局表示,勞工局勞動志願服務團隊,在許多高年級志工奉獻智慧與心力的經營下,近年來也與時俱進發展出多元的服務工作,包括成立「勞工放送頭劇團」,讓法令宣導服務不屈於乏味例行,由高齡志工發揮創意,編排並演出生動的各式話劇,深入職場與校園宣傳勞政相關議題,讓民眾不再困惑於生硬艱澀的法規中,也讓觀眾更能深入瞭解自身權益,每每至校園巡演,都獲得廣大的迴響,高齡志工也樂在其中,並得到無比的成就感。

近年並成立「職災關懷小組」志工服務團隊,主動協助關懷職業災害勞工與家屬,透過高年級志工充滿歷練的溫暖態度,拉近了與勞工朋友的距離,使得服務不再是冷冰冰的例行公事,而能宛如親朋好友般的關懷問候,更有利協助職災勞工復工與重返職場。且在疫情警戒期間,高年級志工團隊也積極投入疫苗接種站服務工作,支援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接種疫苗,除協助執行民眾進出動線的引導工作外,更在各個路口、車站站牌進行交通指揮與乘車指引服務,使行動不便與視力受限朋友們,能順利完成接種,讓身心障礙朋友感到好貼心。

周登春局長指出,高年級志工投入豐富的智慧與人生歷練,幫助勞工局能更生動地宣導勞動法規與政策,並積極協助關懷弱勢的勞工朋友,用「智工」來形容這群長者應該更為貼切,就好像慈善睿智的長輩或師長一樣,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伸出溫暖的雙手,感謝高年級「智工」團隊的付出,勞工局今年所辦理招募的勞動志工服務團隊,希望能在他們的帶領與傳承下,使更多的企業與市民朋友能認識「智工」的工作,投入為善最樂的志工服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