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熱鬧 「原」來是屏東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111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8日於三地門鄉、霧台鄉鄉、來義鄉三個原鄉熱鬧滾滾,為3鄉400戶的低收家戶,帶來豐沛物資及紅包壓歲錢,還有社福資訊提供服務、歡喜迎新年,添增幸福笑容!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認助三地門鄉的高雄市靈雲功德會,由理事長王忠勝帶領16個企業計143位志工一同參與,還安排筋絡紓壓、義剪,還有薩克斯風現場演奏,並設有二手尋寶區,提供惜福衣物與小家電,宛如春節市集。鄉民林媽媽帶著孩子一同出席,表示這是她參加過最豐富的活動,有紅包白米外,還有許多民生用品,現場也為小孩挑選衣物及玩具,她十分感謝慈善單位跟縣政府,讓她能夠收穫滿滿的迎接新的一年。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連續十年響應屏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的社團法人鳳林觀音慈愛會理事長鄭進龍表示,去年來到來義鄉,彼此建立非常好的合作關係,今年持續認助來義鄉,除了紅包與物資,今年連結了輔英科技大學健康美容系提供義剪服務,提早為參與鄉親換新儀容、美美過年。霧台鄉場次,由太子濟世功德慈善會提供紅包、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提供豐富物資,現場由族語翻譯員協助宣傳社會處脫貧政策、並以帶動唱的方式彼此互動、歡笑不斷,太子濟世功德世慈善會理事長郭憲瑞表示,參加過的捐助活動,今日的場次最熱鬧開心!

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向慈善單位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非常感謝認助單位、公所夥伴,共同合作關懷弱勢,並大力宣傳社會處的脫貧政策,讓關懷不只一時而是持續服務;副處長徐紫雲表示,屏東縣有七區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如果大家生活上有什麼困難需要協助的都可以尋求幫忙。

原民處處長顏成仁也表示,除了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每個原住民鄉都有原家中心,與社福中心、鄉公所社會課都有密切聯繫,共同為鄉親提供關懷服務。縣長室秘書柯駿弘致詞時表示,感謝社會處將資源連至公所與民間單位,全球在人口數下降,但原鄉人口數是增加的,表示對原鄉的照顧讓大家很有感,並再次提醒與會鄉親,注意防疫、平安過年。

活動現場社會處同仁提供社福資訊,像是儲蓄脫貧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協助媒合工作及並提供安親與交通接送補助的就業脫貧服務「2代子女課後輔導及交通補助」及「就業交通補助」;並結合國軍、協助戶內高中或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與志願役士兵,不只有穩定薪水與未來規劃,還有機會維持家戶社福資格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方案。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