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歲末關懷5地齊送暖 為754戶低收入戶送上紅包物資過春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111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9日同時於長治鄉、獅子鄉、崁頂鄉、竹田鄉、東港鎮五個鄉鎮喜氣展開,為754戶的低收家戶,帶來春節紅包與豐盛物資,提早為農曆新年準備、添增幸福笑容。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長治鄉、崁頂鄉、竹田鄉皆由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認助,活動開始,以帶動唱方式跟參與民眾一同暖身,並集眾人之心力一同祈福、祈禱災害遠離,後透過行動劇,以活潑且生活化的方式,呈現所推動的長照服務,相當趣味!

東港鎮由屏東縣明真慈善功德會認助,除發放紅包壓歲錢外,並於活動現場擺設熱鬧筵席,理事長莊金隆表示,已持續第五年響應屏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而正值防疫期間,因此特別注意防疫規定,活動入場除量測體溫,還設有消毒門,希望大家開心參加、平安返家。

獅子鄉場次,由連續10年陪伴著春節送暖的陽光慈善會提供紅包外,特別加碼了72份物資,理事長蔡富雄表示,希望現場的民眾能滿載而歸;同樣認助獅子鄉關懷物資的元音廍,由經濟部統計處處長黃于玲帶領其團隊,去年第一次參加屏縣春節送暖活動,認為相當有意義,今年繼續參加,提供奶粉、奶粉、牙膏、衛生紙、水晶肥皂等物資,希望透過物資的分享,減輕弱勢家戶的生活負擔。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秘書鍾定豪、鍾詔元、楊緯震,代表縣府到場向捐助單位與志工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有他們的善心與熱情,在歲末年前為屏東的經濟弱勢家戶帶來一股暖流,溫暖其心。長治鄉鄉長古佳川、崁頂鄉鄉長曾輝地、東港鎮鎮長徐志雄、獅子鄉鄉長周英傑等,非常感謝捐助單位與縣府成立這樣的平台,讓弱勢民眾提早在年前獲得物資關懷與祝福。

社會處處長劉美淑,除了感謝慈濟認助3鄉的歲末關懷外,昨日九如鄉發生火災,其代表縣長潘孟安至現場發放慰問金時,慈濟也與縣府攜手合作提供慰問與關懷,在社會需要的地方慈濟從不缺席。副處長徐紫雲到場感謝捐助單位參與春節送暖,並宣傳利息100%的兒少帳戶、協助就業的交通補助與子女照顧,以及從軍還能維持社福身分的自立方案,希望不只送暖關懷,還能夠自立脫貧。

今次春節送暖活動現場,還有衛生局、觀昇有線電視等共襄盛舉,提供相關諮詢與有線電視補助措施,希望讓與會民眾收穫滿滿、歡喜迎新年。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