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府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 公益技職培力計畫成果發表

(圖說:雲林縣府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 公益技職培力計畫成果發表。
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政府偕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今(30)日於縣府辦理「台積電愛在雲林,善循環溫馨啟動」成果發表會,除展示北港農工做為「公益技職培力計畫」種子學校,栽種高經濟作物香檳茸的相關成果外,現場還請來台北5星級餐廳主廚料理香檳茸,讓與會嘉賓們品嘗,共同見證公部門與企業界合作的成功案例。

(圖說:張縣長代表雲林鄉親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大眾教育基金會。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縣長張麗善表示,非常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及大眾教育基金會簡明仁董事長帶領所屬團隊來到雲林,台積電慈善基金在雲林贊助並推動了許多慈善計畫,其中推廣孝道的部分跟雲林縣推動品德教育不謀而合,基金會還引進公益太陽能計畫,與大眾電腦合作在土庫國小及成龍國小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將發電所有收益回饋給學校當校務發展運用。

(圖說:張縣長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廣孝道跟雲林縣推動品德教育不謀而合,特別致贈品德教育教材給張淑芬董事長。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此外,基金會更補助雲林縣內10間學校更新LED照明設備,落實綠色能源環境永續的理念;張縣長說,照護獨老也是基金會關注的議題,青蚶分校廢校後,社會處利用空閒校舍成立長青食堂,基金會特地捐贈消防系統及長輩接送車,在在顯示基金會落實公益的用心,她代表雲林鄉親表達感謝之意。

張麗善表示,雲林很多青年朋友都外漂工作,感謝大眾教育基金會以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願意提供孩子就業機會,與縣府教育處合作,以北港農工做為「公益技職培力計畫」的種子學校,由高經濟作物-香檳茸栽種開始,藉由技術引進、人才培育、產品產出、公益回饋的循環,帶領孩子從計畫當中接觸精緻農業,提供孩子發展參考方向;未來縣府會持續與兩個基金會合作,希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青年朋友可以留在家鄉,照顧長輩、成家立業。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已默默在雲林推動許多慈善計畫,包括協助學校更新LED照明設備、裝設太陽能光電板等,今天還會去看學童課外輔導的部分,未來將協助轉型為補習班,提供孩子更完善的學習資源,此外,基金會針對獨居老人打造的全國性照顧網-「愛互聯」也會在雲林投入服務,她今天主要是來學習如何做慈善,再給她半年的時間,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獻給大家。

(圖說:張縣長致贈感謝狀給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簡明仁。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簡明仁表示,為協助台灣農村留住年輕人,基金會認為透過科技與生技,應該可以振興農村,因此在北港農工推動公益技職培力計畫,以先進技術種植生技產物-香檳茸,相信這項高經濟價值的農產品可以真正幫助農民,提高產量及收入。

北港農工校長楊長鉿說,感謝縣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提供北港農工學生學習香檳茸生產技術的機會,讓學生有機會接觸精緻科技農業,學習新的栽培技能,為日後就業增加多一份選擇。

今日成果發表會,包括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執行長彭冠宇、大眾教育基金會樂活生技董事長簡明仁、總經理簡民智、總經理葉顯光、縣議員黃文祥、林建鴻、黃凱、黃美瑤、林深、周秀月、王秋足、廖偉晴、林岳璋、縣府一級主管、北港農工校長楊長鉿及雲林縣內多位校長都出席活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