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感謝家登精密工業捐贈氧氣製造機 市民可洽三處輔具中心預約使用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家登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0台氧氣製造機及20瓶氧氣鋼瓶,協助照顧台南市心肺功能受損、有賴氧氣維生的病友,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上午特別前往家登精密工業位於樹谷園區的廠房,致贈感謝狀給董事長邱銘乾,感謝該公司投入社會公益工作,並與南市府共同照顧弱勢病友。黃偉哲表示,家登精密工業捐贈的氧氣設備,將分配給南市東區、佳里區、官田區等3處輔具中心,由治療師審慎評估後,媒合給有需求的民眾。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市長黃偉哲表示,最近新冠疫情快速傳播,造成許多人染疫,雖然多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仍有部分重症患者,因COVID-19造成呼吸道的病變,病癒後仍需要氧氣治療,家登精密工業此次捐贈的氧氣機與氧氣鋼瓶,對於有相關需求的民眾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救命照護輔具,非常感謝家登精密工業的善行義舉,為台南注入了新的溫暖與力量。

特別南下至台南樹谷廠受贈感謝狀的董事長邱銘乾也表示,因得知COVID-19部分患者肺功能健康受影響,出院返家後仍需要持續使用氧氣治療或維生,因此決定捐贈相關設備給台南市政府,希望能夠協助有需要的民眾。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若有台南市民於購買、或租借氧氣製造機、或氧氣鋼瓶時遭遇困難,可上網搜尋「台南輔具資源整合網」進行線上預約,或撥打電話至三處輔具資源中心(東區永華輔具中心,佳里輔具中心,官田輔具中心),輔具中心會儘速安排提供服務。

為協助提供台南市身心障礙者適合的輔具以安心生活,台南市府在東區、佳里區、官田區設有3處輔具資源中心,另於關廟、玉井、善化、東山、白河、安南及新營等區設有7處輔具服務據點,於37區共設置38處二手輔具資源站,就近提供民眾便捷、專業的輔具評估、租借回收、適配檢核與維修等服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