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濟安宮贈1萬5仟劑快篩試劑 侯友宜感謝民間共心共力對抗疫情

(圖說:新北市議員廖宜琨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樹林濟安宮捐贈1萬5仟劑快篩試劑。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快篩試劑供不應求,新北市議員廖宜琨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樹林濟安宮捐贈1萬5仟劑快篩試劑,市長侯友宜今(18)日出席捐贈儀式代為接受,並頒贈感謝牌給樹林濟安宮,感謝濟安宮出錢出力,也感謝廖宜琨議員熱心媒合,防疫不分你我,大家一起攜手面對疫情。

侯友宜表示,快篩試劑是現在最重要最關鍵的防疫物資,中央徵收導致市面上一劑難求,對於弱勢族群更是負擔,長照機構、身心障礙機構和社區服務據點的服務對象都是弱勢族群,濟安宮捐贈快篩試劑猶如雪中送炭,謝謝濟安宮長期為公益付出。這批快篩試劑會優先發送身心障礙機構等弱勢族群,守護他們的健康。

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表示,新冠疫情日趨嚴重,濟安宮秉持保生大帝慈悲濟世精神,繼去(110)年捐贈新北市消防局4,500套全套式防護衣、3M防毒面罩100套等各式防疫耗材後,今年捐贈1萬5仟劑快篩試劑,希望透過新北市政府讓急需快篩試劑的民眾,可以快速取得試劑。

議員廖宜琨說,台灣疫情不斷擴大,新北市更是重災區,快篩試劑是民眾目前最需要的,弱勢族群更需要市府協助取得,感謝濟安宮義舉,也藉此號召各界共襄盛舉一同防疫。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已陸續接獲各界善心人士、企業、宮廟等響應防疫基金及物資捐贈,今年截至5月12日止,新北市防疫基金獲贈共6,129萬8,540元,將全力用於支援第一線防疫工作及弱勢家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