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 三重日托慢飛天使與威妮斯特堡幼兒園 萬聖節融合踩街

(圖說:慢飛天使小妡(右1)穿上橘色惡魔 開心的和威妮斯特堡小朋友一起去搗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不給糖就搗蛋!」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重日托中心的慢飛天使,在萬聖節前夕,和威妮斯特堡幼兒園學童融合,裝扮成公主、超人、小南瓜、橘色惡魔一同踩街,小朋友唱著「Happy Halloween!」,頻向附近商家、銀行賣萌送電波,「電」得大家眼冒愛心,猛塞餅乾糖果討饒,以免真的被搗蛋。


三重日托的教保老師則打扮成韓劇魷魚遊戲裡的木頭人,慢飛天使與幼兒園學童手牽手玩123木頭人,先為活動熱身。扮成小魔女的腦麻兒小妡,今年4歲多,就讀三重日托已2年多,還在練習走路,但口語表達能力進步非常多,從原先只會叫爸媽,到現在能和爸媽鬥嘴鼓。
小妡活動前一天興奮地準備道具,要求爸媽幫他穿上橘色裙子,打扮成日本「橘色惡魔」的模樣,她熱情的向幼兒園學童打招呼,臉上充滿了笑容。

(圖說:威妮斯特堡小朋友家長協助推著慢飛天使一起融合踩街搗蛋。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三重日托中心家長會長陳婉榆陪伴孩子裝扮參加,並準備了小禮物送給每位小朋友。陳婉榆育有2名特殊兒,希望透過融合活動培養慢飛天使們的社交和自信,感謝中心安排這次踩街活動。
私立威妮斯特堡幼兒園園長侯育華表示,該園105年開始接觸慢飛天使,部份家長從原先疑慮,到現在和園所老師及學童主動幫忙接待,老師也從認識特殊兒和設計共融課程中學習,更教導小朋友培養包容和接納差異。

(圖說:三重日托慢飛天使與威妮斯特堡幼兒園到光復路一家超商搗蛋討糖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三重日托中心極為重視融合教育和社區參與,藉由節慶敦親睦鄰,也感謝光復路等周邊商家的支持。日托與威妮斯特堡幼兒園進行融合教育已邁入第6年,每月一次的活動都讓師生期待,期間因疫情而部份暫停,這次透過萬聖節再度合作,希望雙方幼兒相互學習和成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