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員工所得一日捐 扶持土耳其與 敘利亞 地震災民

關懷無國界,愛心無上限!為幫助土耳其震災中的災民度過最艱困的時刻,花蓮縣政府發起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所得一日捐活動,並於今日由縣長徐榛蔚也以身作則,捐出一個月薪資所得拋磚引玉,號召6,400多位員工共同幫助不幸受難的家屬渡過難關,也期盼凝聚更多社會善心力量,共同伸出援手,協助土耳其與 敘利亞 重建家園。

圖說:關懷無國界,愛心無上限!幫助土耳其震災中的災民度過最艱困的時刻(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徐榛蔚表示,土耳其與敘利亞日前發生空前嚴重的地震災害,規模7.8的強震造成多處地方屋毀樓塌,許多家庭一夕之間破碎,且當地碰上寒流來襲低溫難熬,災民境況令人心酸,對於0206地震以及去年0918地震所帶來的傷痛,花蓮人民感同身受,目前正值災民最為徬徨無助的時刻,縣府號召所屬機關、學校員工樂捐一日所得援助災民,期盼帶動更多民眾伸出援手,幫助苦難的災區民眾。

圖說:關懷無國界,愛心無上限!幫助土耳其震災中的災民度過最艱困的時刻(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徐縣長指出,災後救援及家園重建的路很漫長,需要大家更多的關注與協助,因此奉獻一己的綿薄之力,號召花蓮縣政府同仁將一日薪轉換成愛心,大家接力給予受災民眾重新站起的力量,協助土耳其與敘利亞重建家園。

  臺灣過去遭逢九二一大地震時,土耳其救難隊為首批抵達的外國救難隊,臺灣人對於土耳其當年及時伸出奧援的恩情銘記在心,縣府同仁也紛紛表示願意跟隨徐縣長的腳步捐助一日薪水化成愛心、協助土耳其震災,樂捐期限自即日起至2月14日,款項彙整統計後將捐贈至衛生福利部帳戶,幫助地震災民度過難關、走出陰霾,看見希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