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MagicOS 7.0正式發佈:打造以人為中心的智慧生活解決方案

深圳2022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22日至23日,榮耀MagicOS發佈會暨首屆開發者大會面向消費者、合作夥伴、開發者等舉辦。AI使能的個人化全場景智慧操作系統榮耀MagicOS 7.0正式發佈, 其四大根技術MagicRing信任環、Magic Live智慧引擎、Turbo X系統引擎、MagicGuard榮耀安全同步揭曉。同時榮耀宣佈通過融合中台將榮耀各項系統增強能力開放給三方合作夥伴,攜手共建萬物智聯大生態,共築以人為中心的智慧互聯新體驗。


榮耀終端有限公司CEO趙明表示,「從UI到OS是榮耀戰略升級的必然。作為榮耀面向未來的戰略支點,MagicOS旨在突破以設備為中心的單機OS的局限性,帶來以人為中心,跨系統、跨設備、跨生態的智慧生活解決方案,打造越用越好用,越用越懂你的體驗。」

MagicRing信任環,以人為中心自動成環,打造跨系統可信互聯新方式

MagicOS 7.0全新發佈的MagicRing信任環,是基於身份認證體系,實現跨系統多設備可信互聯,使服務在設備間智慧流轉和共享的技術解決方案。相比於傳統互聯生態下的點對點手動連接,此方

案中,相同賬號下的不同榮耀設備可在低功耗下實現多設備自發現、自組網、自連接,結合設備的環境感知和Magic Live智慧引擎的平台化AI能力實現原子化資源和服務隨心流轉與共享。

此方案帶來了鍵鼠共享、通知和通話共享、應用接續等功能。相同榮耀賬號的PC、平板和手機自動組成信任環後,可實現多設備跨端操作。用戶可用PC的鍵盤和鼠標精準操作編輯三台設備上的應用和文檔,實現圖片、文件的跨屏拖拽。同時鼠標能自動判斷平板、手機和PC的相對位置,自動選擇穿越方向。通話和通知可自動從手機流轉到當前使用的設備上進行跨屏接聽、查看和回復;應用服務也可實現跨端流轉接續,讓用戶可直接在當前設備上進行接續編輯、觀看等操作,該功能目前已支持WPS、優酷、榮耀筆記等應用。

榮耀將原備忘錄全面升級為個人知識收藏中心 — 榮耀筆記。基於MagicRing信任環,榮耀筆記支持手機、平板等平台登錄和實時共享。用戶三指上滑,可打開控制中心,將筆記應用在信任環中按需推送到指定設備,完成接下來的編輯工作;三指下滑,可將文章直接收藏到筆記,即便在離線狀態,也可進行閱讀、編輯,除圖文內容外,還可收藏視頻內容。此外,榮耀筆記還推出「會議紀要神器」,支持錄音與筆記關聯記錄,會後可通過筆記內容定位語音位置,讓用戶「想聽哪裡點哪裡」。

Magic Live智慧引擎,平台級AI能力全面升級,越用越好用

Magic Live智慧引擎是基於場景感知、用戶理解和意圖決策三大核心能力的平台型AI解決方案。在MagicUI 6.0基礎上升級三大核心能力:包括採用行業領先的眾包學習方式所帶來的高精地理圍欄升級;從30天學習週期縮短為3天到兩周的學習週期的端側用戶學習能力升級;和從單意圖到多意圖關聯的精準意圖判斷能力升級。這些能力在場景服務、跨設備互聯、性能優化等多個方面使能MagicOS7.0。

在場景服務方面,YOYO建議可提供更加豐富的多場景個人化提醒,包括出行、觀影、充電、考勤打卡、體育賽況、景區推薦等多項智能化提醒;在多意圖關聯服務方面,可針對工作、通勤、差旅3類關聯場景理解,提供25種組合服務推薦,例如航班出行前的值機提醒和目的地天氣提醒。目前上線的智慧場景服務數量已經超過10000個,服務用戶超過4000萬。

Magic Live強大的智慧感知能力還體現在智慧視覺上。基於AI圖像語義理解的Magic文本升級,可一鍵識別圖片中的電話、地址、航班號、快遞號等文本信息,提供一步直達的關聯服務,如快遞可一鍵查詢,地址可直接導航;掃瞄功能支持翻頁自動掃瞄,一鍵生成PDF,還可自動去除陰影。

同時,榮耀MagicOS 7.0採用業界先進的隱私保護方案,消費者個人數據不上雲,服務公共數據採用差分技術,在數據中添加隨機噪聲,完成個人信息脫敏。基於此技術的YOYO建議通過了歐洲權威機構ePrivacy的技術認證。

Turbo X系統引擎和MagicGuard榮耀安全,基礎體驗更穩定、更流暢、更安全

Turbo X系統引擎從內核出發,圍繞對應用場景計算特徵的感知,實現資源層、調控層和表現層能力深度提升的內核級資源調度方案,為用戶帶來操作響應和網絡傳輸上的靈敏感、平穩感、優雅感,完成全面的感知流暢和認知流暢的體驗躍升。

Magic Live全面使能Turbo X性能引擎,系統級調教打造了「同樣的芯片,更好的體驗」:場景級智慧調度,讓OS更流暢;智能功耗引擎,帶來更長續航;基於場景識別的AI圖形渲染,帶來更高幀率,更低功耗。

MagicGuard榮耀安全是基於「兩鎖一芯」縱深防禦體系,實現應用權限、行為、內容的可知可控,讓用戶可以輕鬆掌控自己隱私的技術解決方案,通過芯片、系統、應用三層安全服務帶來「信任、純淨、可靠」的體驗。

MagicGuard榮耀安全 「兩鎖一芯」安全底座硬件級加密和首創雙TEE(可信任執行環境)安全系統,達到金融級支付安全,是2022年發佈新手機中唯一支持手機U盾的品牌,個人單次轉賬最高可達500萬。反詐防火牆可精準識別並攔截各種詐騙手段。隱私助手可提供對系統安全的一鍵檢測和優化能力。反騷擾雷達,能讓隱身的騷擾應用無所遁形。

推出全新交互界面和榮耀字體,正式公佈升級計劃

MagicOS 7.0全線升級系統風格、圖標、排版、字體、交互動畫等各個方面,發佈全新的HONOR Sans榮耀字體,旨在讓用戶在熟悉的風格下獲得煥然一新的流暢體驗。

榮耀MagicOS 7.0升級計劃正式公佈,將在2023年初陸續開啟老機型的升級。

MagicOS7.0使能全場景生活智慧化,攜合作夥伴共建開放生態

榮耀MagicOS 7.0全面使能全場景生活智慧化,在運動健康領域打造獨特的運動健康平台,通過自研設備和生態運動健康設備進行運動監測和數據記錄,聯合醫療機構和研究機構實現平台共享,能力互助。本次正式上線運動健康APP,通過學習用戶習慣,為用戶量身定制運動計劃,提供300+智能建議。

在智慧出行領域,榮耀宣佈將和比亞迪在智慧出行場景達成戰略合作,在車機融合方面做聯合研發,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同時榮耀出行也和百度Apollo達成合作,支持CarLife增強版。

在MagicOS 7.0上,榮耀向合作夥伴全面開放移動辦公、運動健康、智能家居、智能出行、影音娛樂5大場景的22個Kit,發佈了32個能力開放子解決方案。截至發佈,榮耀基於MagicOS 7.0已和釘釘、安天、螞蟻等合作夥伴共建聯合實驗室,與100多傢伙伴實現聯合共創。

MagicOS 7.0具備低代碼、快速接入、生態開放等特點,讓合作夥伴接入更便捷。榮耀為開發者打造了服務平台作為統一生態入口,一站式對接全流程服務。榮耀在全球5大區域部署了本地化運營團隊,有針對性地幫助出海開發者們解決遇到的問題。同時,榮耀發佈「榮耀遠航計劃」,為開發者提供價值達10億元資源的支持,助力三方應用在榮耀生態蓬勃生長。

趙明表示,「MagicOS的融合生態建設離不開合作夥伴、開發者的緊密配合。隨著榮耀全球業務的快速發展,我們希望從輕量開發、高效分發等方面入手,助力夥伴拓展全球市場,共建屬於每個人的智慧新世界。」

本文來自於 安傳媒 Angel Spotlight News.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