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woong與CS Pharmaceuticals就在大中華區開發與商業推廣特發性肺纖維化治療用藥Bersiporocin簽署獨家許可協議

  • Daewoong Pharmaceutical將獲得高達7600萬美元的預付款和開發里程碑付款以及兩位數的淨銷售額分成
  • CS Pharmaceuticals將獲得用於治療IPF(特發性肺纖維化)和其他呼吸適應症的Bersiporocin的獨家開發和商業推廣權

韓國首爾2023年1月31日 /美通社/ — Daewoong Pharmaceutical(首席執行官Seng-ho Jeon和Chang-jae Lee)與總部位於英國、專注於在中國開發與商業推廣罕見病和眼科產品的跨國公司CS Pharmaceuticals(簡稱「CSP」)達成了獨家許可協議,在大中華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和澳門)開發和商業推廣同類首個PRS抑制劑Bersiporocin。根據此協議,CSP將許可用於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和其他潛在纖維化適應症的Bersiporocin,總對價高達3.36億美元,包括高達7600萬美元的預付款和開發里程碑付款以及兩位數的淨銷售額分成。

Daewoong Pharmaceutical和CS Pharmaceuticals
Daewoong Pharmaceutical和CS Pharmaceuticals

根據協議條款,Daewoong將授予CSP特發性肺纖維化和其他呼吸適應症治療用藥Bersiporocin的獨家開發和商業推廣權。Bersiporocin是Daewoong開發的同類首個抗纖維化藥物。CSP專注於許可中國對國際罕見病和眼科藥物的商業推廣權。該公司總部位於倫敦,在北京和上海設有辦事處,除了具有國際標準遵從和法律能力之外,還提供專門的監管、市場准入、醫療和商業專業知識。該團隊在中國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為合作夥伴提供在此快速增長的市場發展的豐富經驗。憑借專門的商業推廣平台,CSP正快速發展成為值得信賴的首選許可合作夥伴,擴大其創新罕見病和眼科資產組合,同時使希望在中國開發和商業推廣產品的公司更容易開展業務。

特發性肺纖維化是一種罕見的進展性肺疾病,肺組織增厚和硬化導致肺功能下降。特發性肺纖維化會危及生命,確診後5年存活率低於50%。Boeheringer Ingelheim的尼達尼布(Ofev)和羅氏(Roche)的吡非尼酮(Esbriet)可以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但由於這些療法對患者的治療益處有限,仍有巨大的醫療需求尚未得到滿足。

Bersiporocin已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定為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的孤兒藥,並獲得了FastTrack Designation(快速通道認定)。2022年,Daewoong啟動了一項多區域特發性肺纖維化2期臨床試驗。此試驗由Korea Drug Development Fund(韓國藥物發展基金)提供支持。

Daewoong Pharmaceutical首席執行官Seng-ho Jeon表示:「我們很高興地宣佈與CS Pharmaceuticals達成獨家許可協議,加快Bersiporocin在全球範圍內的開發。」他補充說道:「這將是我們成為用於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和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的Bersiporocin的全球開發顛覆者的墊腳石。」

CS Pharmaceuticals首席執行官Darren Mercer評論道:「獲得Bersiporocin(最初專注於特發性肺纖維化)在中國的商業推廣權是我們不斷在中國拓展創新產品組合過程中實現的又一里程碑。特發性肺纖維化是中國非常注重的一種罕見病,需求巨大,但尚未得到滿足。目前估計,中國有近50%的特發性肺纖維化患者會在確診後2-3年內死亡。完成此項交易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罕見病投資組合,繼續專注於為中國患者帶來創新的罕見病和眼科藥物,以滿足此快速增長的市場中尚未得到滿足的巨大醫療需求。我們正熱切地等待將於2024年上半年完成的特發性肺纖維化2期研究的結果。」

本文來自於 安傳媒 Angel Spotlight News.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