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今晚起駕 中市衛生局沿線設置「防疫補給站」

圖說:大甲媽今晚起駕  中市衛生局沿線設置「防疫補給站」(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遶境活動今(9)晚起駕,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於遶境活動期間將沿線設置「防疫補給站」,提供額溫槍、乾洗手供民眾使用,並加強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宣導,並準備350份肥皂片給廟方,盼大家落實防疫。

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日前往大甲鎮瀾宮參加媽祖起駕前團拜儀式,祈求媽祖庇佑大家平安度過疫情、遶境活動順利,同時準備350份肥皂片給廟方,並配合這次遶境主題「承諾」,與信眾一起承諾媽祖,活動期間會全力配合防疫規範,包括「大型集會活動全程佩戴口罩」、「肥皂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如有飲食需求,應至飲食專區並於飲食時保持社交距離」等,為健康把關。

圖說:宣導防疫(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曾局長提醒,由於大型集會活動人數眾多,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呼籲民眾全程佩戴口罩、用餐時保持社交距離,並加強手部衛生,如有發燒、呼吸道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勿前往參加各項集會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此外,為強化食品安全,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在遶境前邀請大甲鎮瀾宮周邊逾80家餐飲業者參加衛生講習,並實地查核100家餐飲攤商。回鑾當日也將加強沿路點心站食品安全宣導,全面守護民眾健康。

另外,今日活動現場也準備200份已過香爐的「安心好孕御守」,祝福媽咪平安、好孕、好心情,若有情緒困擾,可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現場也進行反毒宣導,如有需要可撥打24小時反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此外,肝癌已是癌症死因第二位,45至79歲民眾(及40至79歲原住民)終身可接受1次檢查,及健保給付C型肝炎口服藥物治療,提醒民眾善用政府提供的篩檢服務,「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遠離癌症」。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