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拼經濟 北市就服處徵才 近千個工作機會 高薪50K

(圖說:臺北市勞動局4月18日至22日舉辦徵才活動,釋出近千個職缺。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在疫情緊張之際,國內各行業缺工也是令人關注、憂心的現象,防疫也要拼經濟,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4月18日至22日邀集20家知名企業分散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953個職缺,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歡迎準備求職,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親自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本週徵才廠商特色是企業規模大、釋出工作機會更多,屬於千人以上企業達11家,佔半數以上,所釋出569個工作機會,平均工作機會數50個起跳,平均高薪也在43.7K左右,陳局長強調,即便3月起疫情再起,但在全台疫苗覆蓋率相對樂觀狀況中,企業急欲擺脫疫情期間的蟄伏,不約而同選擇在這個翻轉的時點上,釋出大量職缺,以期搶得先機。

(圖說: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也請民眾注意防疫規範。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陳局長指出,工作機會數以知名咖啡連鎖店路易莎雙北市共釋出21個職缺,133個工作機會,拔得頭籌,與一般餐飲業職缺多集中在門市正兼職人員的現象不同,此次近4成是屬於技術職及總公司作業人力,技術職35名,烘焙部西點、麵包學徒高薪40K,行政職缺18名,薪水以品保專員45K居冠,還有行銷公關專員、視覺設計師、人資專員、總務助理等,都是在小型徵才活動中難得出現的職缺,呼龥求職朋友好好把握機會。

另微風集團釋出61名職缺,廚師職高薪50K,有線電視業中嘉數位釋出32個行銷服務人員,電話行銷人員高薪50K,只要高中學歷,無須陌生拜訪。而技術職缺方面,震旦行釋出維修工程師,專科以上、具電子電機資工背景,高薪43K,微笑單車釋維護專員維護專員共65名,夜班高薪達40K,避開白日擁擠人群、從事搬運腳踏車及路線規劃,也是疫情期間不錯的選項。

各站微型現場徵才時間:19日(二)在內湖、北投、南港東明、西門就業服務站舉辦、20日(三)在北投、信義、西門就業服務站舉辦、21日(四)在南港東明、信義、景美、西門、艋舺就服站舉辦、22日(五)在西門就業服務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4時,為確保求職民眾權益,本次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參與,詳細職缺內容請參閱徵才活動一覽表。

參與的廠商有安心食品(摩斯漢堡)、鑫鼎王、城邦食品、三商家購、棉花田生機園地、北市私立忠孝居家長照機構、新北市私立全人居家長照機構、微笑單車、漢記(朱記餡餅粥)、中嘉數位、路易莎職人咖啡、欣葉日本料理、瀧厚、震旦行、台灣薩莉亞餐飲、創鑫生機、微風集團、光焙若、家樂福、新光三越信義分公司四館。

陳信瑜最後再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為維持國內疫情之穩定控制,參加徵才的民眾,當天需配合實聯制、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並全程配戴口罩。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