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暑期工讀看過來!中市釋1600職缺

(圖說:中市青年求職季 視訊徵才好便利。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為考量暑假期間青年學子工讀需求及排除疫情造成的就業障礙,台中市政府勞工局5月21、28日推出「中市青年求職季 視訊徵才好便利」,共辦理3場次實體與視訊雙軌併行徵才活動,邀請宏全國際、今國光學、台灣佳能等42家次廠商,提供超過1,600個優質職缺,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

(圖說:勞工局提供視訊面試服務兼顧防疫與就業。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青年就業,今年除推出「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方案,透過職涯探索、求職準備及就業媒合三階段,協助青年順利接軌就業外,為使青年於就業媒合階段有多元的媒合平台,因應疫情變化,還推出實體與視訊雙軌併行徵才活動,搭建求職者與企業面試橋梁。

(圖說:田同學去年暑假順利錄取聖傑機器產線作業員工作。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勞工局指出,此次積極開發暑期工讀職缺,邀集製造業、科技業、服務業等42家次廠商,釋出超過1,600個職缺,其中全球晶圓薄化代工與晶圓再生供應龍頭昇陽國際半導體公司開出薪資上看6萬元的工程師職缺;暑期工讀部分,知名魯肉飯連鎖品牌鬍鬚張則開出時薪上看224元的服務人員職缺,另外勞工局也貼心開出超過680個不限學經歷職缺,後續也將持續開發多元工作機會,協助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順利就業。

(圖說:家住大甲的紀同學暑假至明昌國際工讀並學習一技之長。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說明,5月21日將辦理「青秀台中 獎勵青年就業」視訊徵才活動,邀請22家廠商,提供近870個職缺;5月28日則將於豐原就業服務站及沙鹿就業服務站分別辦理1場「事業單位 暑期工讀」徵才活動,共計邀請20家廠商,提供近770個職缺,詳情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查詢報名,活動當天台中市23個就業服務據點也提供免費視訊設備,有需求的市民朋友歡迎就近前往。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