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弱勢青年就業儲蓄 中市府加碼20%存款利息

(圖說:第二波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試辦計畫。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鼓勵弱勢青年累積資產、自立脫貧,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出第二波「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試辦計畫」,今年應屆或去年畢業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青年,只要穩定就業、開戶儲蓄,可以獲得20%的存款利息。辦理期間自7月至12月,為期6個月,最高補助12,000元,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名額68位,額滿為止。

(圖說: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試辦計畫 申請條件。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社會局表示,因應肺炎疫情衝擊就業市場,為減輕職場新鮮人的經濟壓力,凡列冊台中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25歲以下國內大專院校及研究所應屆和去年畢業生,已成功就業且能全程配合儲蓄者,即日起可至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網頁,搜尋關鍵字「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試辦計畫申請」,線上填寫申請表並上傳今年或去年畢業證書影本,及在職證明或薪資單影本,社會局審查後,將以電子郵件及手機簡訊通知結果。

社會局說明,申請者可於線上申請時選擇每月存款5,000元、7,500元或10,000元(擇一繳存金額,以不可變更為原則),自行至任一金融機構開立零存整付儲蓄帳戶,並按月自薪資轉存至該帳戶。社會局依實際繳存額度,相對提撥20%,每月分別補助1,000元、1,500元或2,000元,今年度辦理期間自7月至12月止,最高補助12,000元。申請者於年底檢具請款資料後,補助款項將一次撥付於指定郵局帳戶。

社會局補充,感謝藍氏父子捐贈100萬元相對提撥金,公私協力鼓勵弱勢家戶青年學子穩定就業、累積資產,開創未來。第二波計畫試辦6個月,歡迎符合資格者把握機會,踴躍申請,更多詳細資訊可查詢社會局官網 。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