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用書巡迴展覽列車出動 原來閱讀這麼好玩!

圖說:高市圖新進購全新兒童玩具書,4月1日起巡迴各分館(圖片來源:高雄市立圖書館)

高市圖「玩具用書巡迴展覽」即將於4月1日起在各分館公開與大家相見歡。為打造安全友善的親子閱讀體驗,高市圖啟動「玩具用書展覽」巡迴服務,並特地添購一批全新兒童布書展出,總冊數超過500冊,按月巡迴於高雄、鳳山、岡山和旗山區的57間圖書館,每館展覽品項多達20種玩具用書,約50冊,款式多元提供大小讀者嶄新閱讀體驗。

圖說:玩具書皆使用防護套包裝,並定時清潔(圖片來源:高雄市立圖書館)

兒童布書能夠觸發嬰幼兒五感,是增進寶寶認知能力的最佳管道之一,且材質本身具有柔軟及撕不爛的特性,向來是新手爸媽喜愛買給家中小寶貝的首要選擇。為推廣親子共讀,並降低新手爸媽的消費負擔,高市圖提供多元的兒童布書,而針對家長最關心的圖書衛生問題也採取了高標準的清潔措施,為的就是要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家長感到安心。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自我防疫意識提高,高市圖在衛生的考量上更是從不敢掉以輕心。館員每日於玩具書使用後,即用酒精擦拭消毒,並將清潔時間清楚標示於圖書外袋,供民眾辨識;另外採取閉架式的閱覽取書方式,提供讀者安全衛生的讀物,並定期將布書委託專業廠商清洗,以多道清潔消毒程序,加上持續加強宣導各分館玩具用書的清潔方式,妥善落實相關公共衛生措施。

高市圖表示,透過「玩具用書巡迴列車」的服務,讓高雄市各區的讀者都有機會使用到玩具用書的珍貴資源,歡迎家長多加利用,用閱讀陪伴孩子一起開心成長。高市圖「玩具用書巡迴展覽」相關資訊將公佈於高雄市立圖書館官網,詳情請上高市圖網站查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