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南崁高中第18屆美術班畢業美展

圖說:五福宮+陳建佑作品(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美術班,成立於西元2001年,為桃園培養美育種子重要搖籃。今年美術班由陳家祥校長帶領,以及導師石麗貞、術科老師陳冠潔、張世宜、陳美萍、侯珮瑩老師共同指導下,第十八屆美術班學生們各自發揮長才,盡情揮灑,燦爛成果呈現於畢業美展中。將於110年4月14日至4月25日,於文化局2至3樓畫廊展出作品百餘件。

圖說:靜止時間+王芝琳版畫作品+有羊的那張(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本次主題名稱為「茫」,寓指學習猶如在大千世界中探索著未來藍圖,緣份牽引著我們聚集於此,在藝海中探索美的真諦,尋找藝術的共鳴。我們在藝術領域中盡情探索,創造未來的可能,並享受其中。我們來自宇宙中不同的星子:「星系橫亙,每個都是千古難解的謎團,藍星之外的深海,各自閃耀的明星」。畢業展代表一個階段的完成;邁向更高更遠的理想,從青少年青澀轉化邁向成熟,此時以藝術為媒介,在這無垠的宇宙尋找定位。
 
南崁高中的教學,藉由多元學習拓展學生美感的視野,陶治審美情操與增進藝術技能兼具;多元學習激發學生的創造力,並提升學生們的繪畫技術、培養優秀美術人才。集結了24位同學三年學習的成果,包括:西畫、創意表現、水墨、書法、版畫及複合媒材等,從寫生、寫實到創意表現的磨練;作品在歷屆桃園市學生美術比賽中屢獲佳績,肯定同學對藝術創作努力的結果,期待本次展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與悸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