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愛 向海致敬」

圖說:感恩母愛 向海致敬(圖片來源:經濟部水利署第8河川局)

〔金門縣新聞〕母親節前夕,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於今(8)日號召第八大隊第十分隊防汛護水志工、金寧鄉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劉澳社區發展協會、浦邊社區發展協會等機關、團團與民眾,分別到南山、北山海堤(古寧頭)及劉澳海堤淨灘,要送給孕育我們的地球,一份充滿感恩的母親節禮物。

圖說:金門人是海洋的子民,海洋如同我們另一位母親並呼籲民眾要秉持著「親海、愛海、護海」的觀念(圖片來源:經濟部水利署第8河川局)

八河局從109年初執行「向海致敬-海岸清潔維護計畫」,為落實「淨海」清淨海岸之目標,於去(109)年度轄區海堤清運總計達13,620公斤廢棄物,以一般海漂垃圾32.85%及人為棄置垃圾63.15%為清運之大宗。秉持維護海洋生態環境及優化海洋環境品質為目標,八河局海岸清潔維護計畫於今(110)年初發包完畢後,立即於轄區內海堤「定時清」及「立即清」加強維護管理,截至4月底金門縣累計已清運2,230公斤廢棄物。經由妥適分工,配合當地政府部門、志工團體、學校、NGO團體共同關懷環境,期望能逐年減少海岸廢棄物數量,並於每年汛期前後能達「緊急清」之淨海清理機制,創造優質永續的海岸環境。

八河川局局長蔡宗憲表示,金門人是海洋的子民,海洋如同我們另一位母親並呼籲民眾要秉持著「親海、愛海、護海」的觀念,讓下一代在永續的環境下健康成長茁壯,並向大海學習生命教育的課程,讓大海成為我們最棒的老師,因此愛護海洋從自己做起,不隨意向海洋丟垃圾,還大地清新風貌,進而愛護海洋,為金門的海岸永續與活化注入新契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