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教育資源不中斷!持續關懷弱勢孩童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臉書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教育部於7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和公私立幼兒園至7月2日(五)停止到校上課,以及兒童課照中心及補習班則請學生停止前往,臺東縣長饒慶鈴旋即指示教育處盡速研擬配套措施,教育處提出防疫不中斷、照顧不打烊、停課不停學三大原則,讓孩子及家長在這段過渡時期,可以安心防疫、居家學習,並給予需要照顧的孩子持續關心。

臺東縣府教育處表示,為因應中央的政策,在防疫不中斷的原則下,校園仍不對外開放,暑期輔導及夏令營隊等活動全部停辦;學校端除了針對校園環境持續清消,並整備防疫物資外;老師亦會透過與學生建立的群組平台,對孩子進行早晚居家關懷。

教育處再次強調,學生停課不停學仍持續進行;同時,透過台大葉丙成教授媒合慈濟提供297部手機作為無線網路分享器及若干筆電提供弱勢學生使用,另教育處亦緊急採購200部行動載具以擴增資訊設備數量,讓本縣學生學習不中斷。本縣截至6月7日借用數據為已領取載具3037/3339台;已領取SIM卡:390/1700片;已領取手機:144/168台。

另外,家長所關心的期末評量方式,教育處經討論後決議取消國中小期末共同評量,授權學校以線上測驗及參與、專題報告、小組討論、檔案、實作等多元評量方式替代;惟本次疫情關係致使學生在家學習期間,甚難以有效全面掌握學生學習情形,必要時,在後續評量施測作業上,將納入診斷性功能,協助學生後續補救教學;此外,考量孩子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用眼過度,我們特別請學校老師控制線上教學時間,以20分鐘的課程搭配作業布置的混成教學方式,讓孩子可以多元有效且自主學習。

教育處指出,針對需要受照顧的學生,教育處將持續提供服務及關懷,如提供到校需要照顧學生午餐及未到校弱勢學生餐食費(未到校弱勢學生餐食費補助延續到暑假);透過社會處的實(食)物銀行直接寄送給需要的孩童家庭;並對居家隔離孩子提供防疫關懷包。疫情期間帶來了許多不方便,但對於學生的照顧,縣府仍會肩負起照顧責任,希望讓我們一起挺過疫情,盡快再次回到校園與同學在教室裡上課的日子。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