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酒類與特色產業線上課程 即日起受理報名

圖說:金門大學舉辦酒類與特色產業線上課程,歡迎各界人士參與線上課程。圖為研習課程的資料圖檔。(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新聞〕國立金門大學舉辦酒類與特色產業線上課程,即日起至6月23日止受理報名,金大歡迎各界人士參與線上課程。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該校為提升金門產業發展,每年都投入很多經費在技術提升、研習課程和推廣活動的辦理,成效日益卓著。陳建民說,本課程再度獲得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的經費補助,將開設一系列酒類與金門特色產品人才培育課程,並聘請台灣和金門相關領域專家擔任講師,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研習。

金大食品科學系主任李欣玫指出,金門大學為提升金門產業技術、培育酒類和金門在地特色產品產業人才,將於暑期推出一系列線上研習課程,以視訊方式授課,將於今(110)年6月28日至7月2日期間辦理「酒類與食品分析實務」課程,以高粱酒與金門特色產品的分析作為主題,了解酒類與金門特色產品的分析實務,提升金門特色產業分析人員的品質檢測與分析技術。7月6日至7月10日辦理「人工智慧在酒類分析與食品產業應用」課程,拓展人工智慧在製造產業的各種應用的技術與知識,強化人工智慧在食品產業數位轉型的各種領域能力與建立人工智慧在酒類資料分析的能力。

李欣玫進一步表示,現階段針對8月份的研習課程將排定實作方式進行,包含8月1日至6日辦理「進階感官品評與品酒師培訓」課程,介紹各國酒種及特色與高粱酒真偽辨識及品評知識,並對食品官能品評原理進行操作,讓更多民眾了解白酒的優雅與神奇。8月9日至13日辦理「金門特色產品之開發」課程,開發金門高粱酒、金門酒糟牛肉、黑蒜頭、芋頭等地方農特產品,進而成為金門特色伴手禮。此一系列課程最終場於8月16日至20日辦理「釀酒實務專題」課程,介紹醱酵酒與蒸餾酒,以及對酒類製造基本原理進行了解,並對酒類市場的開發與探索及不同酒類生產與保存概念進行教授。金大表示,若疫情無法順利在今年8月解除三級警戒,前述8月份的實作課程將延期辦理,課程相關活動請參考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官網資訊。

金門大學歡迎金門鄉親和台灣地區民眾至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官網查詢課程訊息。研習成績及格者,大學在校生將核發課程學分證明;社會人士則將核發課程修業證明。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