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與鱟相遇即起報名

圖說: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推出今夏與「鱟」相遇線上夏令營活動,計兩梯次,今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生踴躍報名參加,培養獨具「鱟」眼(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新聞〕在後疫情時代裡,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規劃推出今夏與「鱟」相遇線上夏令營活動,將於八月二十一日辦理兩梯次,以金門特色生物「鱟」為主題規劃活動內容,並自今(十一)日上午十時同步開放線上(網址:https://reurl.cc/kZgY0b)及電話報名(電話:02-23680603#14陳小姐),每梯次五十個名額,至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會於活動前三天收到行前通知的電子郵件,若全程參加活動並完成問卷回饋者,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歡迎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與「鱟」相遇於今夏,培養獨具「鱟」眼。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活動都取消辦理,金門縣政府教育處往年均持續為學童及家長,安排精彩又好玩的暑假營隊,目前疫情已漸趨緩,因此教育處除配合防疫措施,逐步恢復「編織文字的彩衣-造紙&手工書研習營」等實體活動的辦理外,考量有些家長對參加實體活動仍有疑慮,特別規劃「今夏與鱟相遇」線上活動供家長選擇參加,希望藉節奏緊湊、活潑互動的多元活動形式,讓孩子開心放暑假。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在上周末剛過,同時也是農曆七月的開始,而且七夕情人節也即將到來,不禁讓人想到金門俗稱「夫妻魚」的「鱟」。縣府教育處表示,「鱟」每年在清明節到中秋節間會上岸產卵,讓我們有機會在海邊一睹芳蹤。但可不是每人都具備能找到「鱟」的觀察力,今年夏天就讓教育處帶小朋友在家就能透過線上課程,讓小朋友能在今夏與「鱟」相遇的機會。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夏與鱟相遇線上課程共有兩梯次,第一梯次為八月廿一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第二梯次為八月廿一日下午二時至三時,參加對象為地區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每梯次開放五十個名額,其中五個名額開放地區教師報名參加,作為往後鄉土教學之參考。

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夏與「鱟」相遇線上夏令營活動是希望藉著讓在地學子認識金門特色生物「活化石-鱟」,瞭解金門鄉土,潛移默化個人的鄉土愛,透過學習鄉土知識,在學子心中種下種子,未來能持續心繫金門。讓孩子們在家能透過熟悉的google meet線上學習,培養識「鱟」能力;待他日疫情解封,即可實際到海邊,透過你的獨具「鱟」眼,尋找鱟的蹤跡。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