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行動書車9月場次出爐 開學應援團一起解鎖日常玩讀

圖說:9月行動書車場次(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9月開學季來囉!臺北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將帶領市民讀者持續解鎖臺北市各大景點,配合第二季主題「玩讀日常」,探討日常閱讀的多種方式,以立體、遊戲和聲音,邀請所有大小朋友一起閱讀、玩讀。

行動書車將於9月3至5日三天開往北投區關渡自然公園,4日上午帶領讀者一起共讀繪本,認識點字立體書,5日上午將進行園區生態導覽及拼豆創作課程,喜歡DIY動手做的小讀者千萬不要錯過喔!9月10至12日三天書車將前往位於南港區的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11日更會進行「歷史大探索:全員找碴趣」大地遊戲,歡迎民眾探索具有深刻歷史背景的瓶蓋工廠,認識臺灣過往的製造業。9月18至21日四天的中秋假期,書車停駐在中正區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將帶來有聲書繪本分享和DIY玉兔月餅吊飾等中秋特別企劃活動。9月的尾聲,24日至26日書車將停靠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噴水池西側廣場與臺北市民相見,所到之處提供好書閱覽,還可利用手機直接借書,豐富又多樣的閱讀享受,為新學期注入滿滿的元氣。

書車人氣活動「好書換換」今年升級為「好書換換Plus」,以書會友,持續傳遞閱讀能量,歡迎大小朋友攜帶家中書籍到現場交換,今年也將每季不定期推出「禮物書」,用關鍵字挑選自己的命定之書。

此外,書車現場小活動還有:「行動借閱X集章抽獎」,活動集滿5點可兌換年度紀念方巾1條;「行動策展mix尋書解謎」結合線上社群出題,線下尋書找答案,解謎完成即可獲得書車造型口罩1片;「書の化妝師aka全新圖書改造王」有3款紙書衣樣式可幫心愛的書本換新衣,送禮自用兩相宜;而深受讀者歡迎的書車紙模型,今年度也推出新款造型,只要參觀行動書車後到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或追蹤行動書車Instagram即可索取,打卡再加碼將限量造型貼紙帶回家喔!

而本年度全新推出的活動「捕捉書車身影」,書車將快閃於城市角落,巡迴路線串聯臺北市區各分館,走過路過只要拍下書車巡迴身影並上傳至「臺北市圖行動書車Facebook粉絲專頁」,即可參與抽獎,我們將於9月抽出二位大獎得主贈送iPad 1臺。

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北市圖網頁「110年行動書車閱讀活動─慢讀之森:一本書一棵樹,慢慢讀成一座森林」查詢,或在臉書和IG搜尋「臺北市圖行動書車」和「tpe_book_bus」。

為了提供讀者安心閱讀的優質環境,行動書車及周邊環境皆會消毒和清潔,現場亦提供酒精供讀者使用,為了保護您,也請讀者在行動書車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進行實名制登記及體溫量測,預祝您有段美好的慢讀之森探險旅程!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