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安月苗警娃娃快閃台3線 宣導大重機騎士騎帥不騎快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為響應交通部10月份全國「交通安全月」,苗栗縣警察局派出可愛警察大頭娃娃快閃台3線超商,有別於以往單調的宣導方式,現場搭配播放交通安全月主題曲,輕快的旋律讓人琅琅上口,讓民眾輕鬆認識交通安全月主軸「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及禮讓行人等路口安全觀念。

根據國內交通事故統計,近年來每年9月份到年底,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開始攀升,而大型重型機車的安全包覆性較不足,一有擦撞傷害嚴重,危險性更遠高於汽車,為強化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安全騎乘觀念,警察局特別出動警察大頭娃娃向超商休息的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們宣導騎乘大型重型機車安全及防禦駕駛安全守則。

現場也邀請騎士們掏出手機,於臉書大頭貼上加上交通安全月特效框,或至臉書粉絲團「徐耀昌加油讚」有關交通安全月之貼文分享按讚,順利更換大頭貼、分享按讚者發予交通安全宣導品1份。

警察局最後提醒騎士們要「防護裝備齊全再上路」、「安全騎帥不騎快」,也呼籲「彎道不逞快」、「過彎要依規定減速」、「不違規超車」等防禦駕駛安全守則,行車不心急,騎帥安全行。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