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推春節書寶箱 虎你擁抱書香過好年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農曆年節來臨,屏東縣33鄉鎮市立圖書館, 1月18日上午9點同步推出「春節書寶箱」活動,將提供710個書寶箱,年前免費配送到府,讓年味漫書香。同時,屏東總圖提前於2月3日(大年初三)開館服務,陪伴讀者閱讀迎新春。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表示,各鄉鎮市圖書館推出710個書寶箱,閱讀類型兼顧家庭所有成員,各館將依讀者所需精選好書,在年前就可陸續收到這份閱讀好禮,同一寄件地址限申請1次,民眾也可就近在縣內任一公共圖書館歸還。

屏東總圖重新開館營運進入第2年,已是屏東人最愛的大書房,總圖除星期一及國定假日外,天天開館12小時,每周推出1千本新書上架,超過3萬本的新書,有7成以上已被借閱。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文化處指出,總圖將於除夕前進行館內外大掃除及書庫總整理,自1月28日至1月31日閉館,並提早於2月3日起開館,2月3日至2月4日調整開館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2月5日起恢復為上午9時至下午9時。

總圖閉館期間仍提供24小時還書得來速及南側還書口服務,並將於一樓兒童區新增外文兒童書區,除上架超過3千本全新外文優質繪本,讓屏東孩子可以有更國際化的閱讀視野。

文化處表示,連續9天春節假期,也歡迎大家到圖書館「走春」,挑幾本好書,享受悠閒靜美的閱讀時光,讀好書過好年,豐富心靈養份。有關書寶箱申請及圖書館服務資訊可關注屏東總圖粉專。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