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守護考生安心升學 5/16-5/20國三學生在家線上學習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即將在5/21、5/22參加國中會考,台中市政府6日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市長盧秀燕宣布,教育局推出守護考生安心升學措施,國中三年級學生5/16至5/20暫停實體課程,也就是會考前一周實施線上教學,「停課不停學」國三學生不需到校,減少染疫風險也省去通勤時間,讓學生能安心唸書準備升學考試。

盧市長表示,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校園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教育局已建置遠端教學機制,並設置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專區,除老師線上教學外,還有其他版本課程可讓孩子選用,落實防疫不鬆懈,學習不中斷。市府關注升學孩子的需求,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即將參與國中會考,台中市希望讓孩子們安心升學,減少學生接觸感染或遭匡列隔離,減輕學生壓力。

盧市長也提到,為即時控管校園疫情與校園匡列居隔者防疫需求,市府教育局向中央爭取快篩試劑,發放對象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昨天起已透過全市5處中心學校發放,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發放279校次、共23552劑快篩試劑。

盧市長說,中央教育部首批給台中市校院使用的快篩試劑為7萬劑,後續台中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另大學部分快篩試劑未來改由教育部指定大學負責聯繫發放,市府教育局則負責發放高中職以下校園。

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表示,今年中投考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輪由市立豐原高中承辦,報考人數為3萬0,805人(台中2萬6,695人),分別安排於34個考場學校(台中26個),試場939間,是全國最大的考區。因疫情嚴峻,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是否能順利參加應考,為讓學生安心準備升學,減少在學校接觸感染或遭匡列隔離,會考前一周讓國三生在家線上學習,教育局也已建置遠端教學及學習相關措施,請考生及家長放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