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嚴選」美食名店徵件中 攜手各駐台代表力推新住民美食中英手冊

(圖說:侯友宜市長出席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為參與學員加油打氣。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為帶動青年落實友善環境行動,新北市政府舉辦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共有30名大專院校學生參與,市長侯友宜今(4)日前往活動現場與學員們交流,聆聽青年對於創造永續生活模式的想法和觀察,並頒發「新北永續青年大使」證書予學員。

侯友宜表示,舉辦這項活動是希望青年了解在推動永續環境過程中,他們可以扮演積極參與的角色,很高興看到青年將自身想法,透過圖表、創意表現出來,作品也非常符合時代需求。在與學員對談交流也感受青年對環境相關議題都很有想法,相信未來可以作為政策推動參考。

(圖說: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侯友宜市長與學員針對環保議題相互交流。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市長說,新北市這幾年推動永續環境不遺餘力,是全國第一個發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的城市,也最早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國際接軌,並率先全國宣布將於2050年達到淨零碳目標。

環保局連續三年舉辦「新北永續未來學院」,今年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規劃青年氣候行動、新北淨零碳、能源議題、循環經濟、ESG永續投資等課程,希望發掘並培養更多有志環保的青年,帶動更多人創造永續生活模式,建立正向循環的社會。

環保局表示,本次課程邀請相關領域講師,帶領學員了解衣物循環、新北淨零碳政策及全球氣候政策趨勢等議題。另外,也安排了系列實務踏查活動,如到板橋區清潔隊資收場,了解資收物的後端處理流程,感受源頭減量的必要性。

(圖說:第三屆「新北永續未來學院」 一起投資我們的星球。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課程最後一天除與侯市長對談外,學員也以「環保五力─執法力、乾淨力、循環力、環教力及減碳力」再加上「青年力」延伸討論,彼此腦力激盪、發揮自身創意,反思如何用具體行動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