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地震警報雙響 北市校園國家防災日複合式防空地震疏散演練

(圖說:柯文哲市長視察防災演練情況。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柯市長有感於國際情勢變遷,為了維護校園師生的安全,指導本市各級學校配合9月21日國家防災日,進行全國第一次本市轄管學校的防空地震複合式災害疏散避難演練!

(圖說:防災演練現場。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教育局表示,我們無法排除各種自然、人為災害來臨的可能性,但勿恃其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要建立國人複合式災害避難正確觀念,需從學生教育扎根做起,期許能從學生時代即建立國人複合式災害避難正確動作。

 教育局說明,依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今年所製作之全民國防手冊,於聽聞空襲警報聲響起,應立即疏散往地下室等防空避難處所實施避難,於就避難位置後,保持低姿態、遮眼摀耳嘴微張及胸口離開地面的動作,俾導彈、炸彈爆震時之衝擊波對身體造成最小的危害。

(圖說:柯市長與師生合影。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經由此次國家防災日複合式災害演練機會教育,對於未來聽聞空襲警報聲響的反應勢必能夠更從容面對,也期望能將相關知識帶給家人、朋友,達到全民國防教育及提升民眾災害自救、互助的目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