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台中高工揭牌

(圖說:全國首創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台中高工揭牌。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全國首座結合理論、實務及研發教材課程,為智慧製造助攻的「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今(4)日在台中高工揭牌啟用,將陸續辦理國小、國中、高中智慧製造相關研習課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智慧機械產業聚落已成為全球極具競爭力的指標城市,期許未來經由產官學緊密合作,達成資源共享的合作交流。

楊局長表示,台灣機械產業總產值自106年起連年破兆,最重要的機械產業聚落大肚山黃金60公里縱谷就在台中,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年產值高達9000億元,讓台中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為培育符合台中市智慧城市的產業未來人才需求,與達明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德國菲尼克斯有限公司及德國飛斯妥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產業技術與資源導入台中市各級學校的教學場域。

(圖說:全國首創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於台中高工。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高工黃維賢校長表示,「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透過結合達明機器人公司捐贈的100萬元與全世界唯一的內建視覺協作型機械手臂、菲尼克斯公司的手工具、飛斯妥公司的仿生機械產學合作,未來將結合企業設備與師資,透過課程規劃及專業教學實施,培養學生具備智慧製造產業所需能力,因應智慧機械產業人才需求。

楊局長說,期盼透過「台中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從師資培訓、產學接軌、學生研習課程、全國性競賽與自動化專業證照等面向,由點到面進行跨域人才培育,並將產業界的模組及經驗導入學校教學現場,為產業培養跨領域系統整合人才,讓台中產業能在這一波全球產業再造下,找到適合人才投入各企業。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