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歌仔學系深耕花蓮縣12所校園巡演 縣長徐榛蔚鼓勵孩子們培養興趣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111年高教深耕校園巡演活動,由石惠君副主任、江品儀老師,帶領歌仔戲學系總動員,到花蓮市中華國小進行一場熱鬧又溫馨的歌仔戲展演,縣長徐榛蔚也出席與孩子們一同欣賞互動,提供孩子們培養興趣的管道,也在校園撒播歌仔戲藝術種子。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縣長徐榛蔚表示,難得可以讓孩子們現場體驗傳統歌仔戲的表演,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將到花蓮縣12所校園內巡演,從表演中演員們每個人翻筋斗、耍槍、舞劍等,看得出都具有硬底子的功夫,也是經過多年的苦練而來的,鼓勵花蓮的孩子們培養自己的興趣,更歡迎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未來能常到花蓮來深耕演出。

石惠君副主任指出,運用歌仔戲曲調唱腔,搭配身段組合而成的精華呈現,如:生行扇子、旦行水袖等,讓孩子們得以認識歌仔戲的各種行當、道具等。同時邀請參與的觀眾同學們上台互動,一起學習基本身段,讓大家能有機會體驗歌仔戲的表演魅力。

(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表演節目中,更展示各種的「三功」,熱血沸騰的專業武功表現,讓參與的孩子們無不報以熱烈的掌聲及尖叫吶喊,將活動氛圍帶到了最高潮!而為讓孩子們也能感受戲曲演員辛勤練功的過程,歌仔戲學員們更毫不吝嗇分享幾招,邀請多位熱情的孩子上台,學習基礎把子功「八卦巾」等;藉由這樣的展示與體驗過程,除能帶領孩子們欣賞歌仔戲入門,並透過體驗學習戲曲身段及武功,將歌仔戲藝術的審美更加普及化,繼續向下深耕扎根。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