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 海洋教育  中山國中舉辦磯釣體驗及馬祖魚類調查教師研習

發展特色教學,北竿中山國中推展 海洋教育 系列,4日舉辦海洋磯釣體驗及馬祖魚類調查教師研習,老師們在專業釣手的指導下,前往大坵體驗磯釣樂趣,雖然魚獲不佳,但難得的釣魚經驗讓老師們都感到新奇又有趣。

圖說:北竿中山國中推展海洋教育系列,4日舉辦海洋磯釣體驗及馬祖魚類調查教師研習(圖片來源:馬祖縣政府)

 鼓勵老師們近海、知海,中山國中是本縣海洋特色中心學校,除了致力發展獨木舟戶外教學特色外,今年度又推出多項海洋知能研習,目的是希望提倡海洋生態保育及資源永續的理念。4日上午教師研習營搭船前往大坵島體驗磯釣,在馬祖磯釣協會多位專業釣友指導下,很多老師是首次拿起釣竿,這才知道原來釣魚也有這麼多知識。

 下午在學校推出馬祖魚類調查研習,馬祖四面環海魚類資源豐富,此次研習認識馬祖常見魚種,學校也計畫與海洋生物館合作共同著手進行更完整的海域資源調查,透過知海進一步讓海洋生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