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各機關攜手維護最美海岸線 111年清出近千噸垃圾 一起向海致敬!

(圖說:臺東縣各機關攜手維護最美海岸線。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為維護海岸線環境衛生,臺東縣政府成立跨單位溝通平台,邀請縣內中央及地方機關共同參與,讓每一寸海岸土地皆有管轄單位維護。臺東縣環保局表示,111年度各單位進行51場次淨灘活動,清理總計941公噸垃圾(含漂流木),成果相當不錯,感謝向海致敬的夥伴們共同維護臺東海岸環境清潔,也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不隨意丟棄垃圾。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海岸線長達176公里,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為了不讓海漂垃圾及人為垃圾污染海灘,因此守護岸際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去年臺東縣政府整合資源特別成立了跨單位溝通平台,並請秘書長盧協昌每季主持跨平台會議,與各單位共同擬定施政方針,讓臺東人享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也非常感謝各單位用行動來守護臺東藍。

(圖說:為維護海岸線環境衛生,臺東縣政府成立跨單位溝通平台,邀請縣內中央及地方機關共同參與。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環保局指出,臺東海岸線共有24個權責管理單位,包含林管處、東管處、國產署、海巡署、第八河川局等5個中央機關單位以及府內局處及鄉鎮市公所等19個地方機關單位,除定期巡視及清掃岸際,各單位去年也舉辦共51場淨灘活動,並邀請轄區內民眾一同參與,總共動員12,622位人員進行海岸垃圾清掃,整年累計共清出941公噸垃圾(含漂流木),相當於臺東縣7至8天的垃圾量,執行成果豐碩。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一旦接獲民眾陳情海岸(灘)環境遭受污染,將立即依通報流程通知該權責單位於7日內完成清除,維護海岸潔淨環境。此外,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造成海岸環境污染,亦可透過平台統籌調度救災機具(如抓斗車、垃圾車等),以期迅速復原災後環境。

環保局呼籲,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在海灘遊憩時隨手帶走垃圾,留下珍貴的回憶,一起來守護艷麗的臺東藍及最美的東海岸。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