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與貓空同行 樟樹步道植樹固碳新森活

(圖說:民眾種下希望樹苗。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加劇,工務局大地處今日在貓空樟樹步道舉辦植樹節環境教育活動「鷲鷲FUN學趣~鷲鷲的森林遊戲場」,邀請民眾與指南里長、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指南宮、指南國小、臺北捷運公司、林務局羅東管理處等代表到場,共同攜手種下希望之樹,為全球淨零排放盡一份心力,守護我們的森林健康。

(圖說:錫瑠基金會講師指導民眾種下臺灣原生種-臺灣肖楠。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大地處池蘭生處長表示,森林具正向吸碳能力,透過造林及加強森林經營管理來增加碳吸存為當前課題,也是全球共同努力的目標之一。大地處今日特別選在臺北大縱走第七段的樟樹步道,與各地朋友一起植樹固碳,共同體驗森林多元效益。

(圖說:民眾進行環教闖關活動-透過角色扮演了解森林安全與防火的重要性。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森林遊憩科長潘信元說,除了加強森林經營管理外,大地處亦積極鼓勵輔導私地造林,透過今日公私合作,帶領70組家庭約200位民眾以及在地社區居民一起走進淺山森林種下零碳樹苗,體驗培育永續生命力的喜悅。現場並設有相思碳窯、小魯班體驗、淨零超人等多種有趣環教闖關活動,深耕民眾自然永續理念。

  參與活動的指南里張佳南里長表示,貓空是臺北市著名茶鄉,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宗教文化及景觀優美的步道,大地處本次舉辦的植樹節環境教育活動,讓在地社區居民與市民朋友聚集在此,更有深度的體驗貓空這塊土地及環境。

(圖說:民眾進行環教闖關活動-認識相思炭窯的產業文化故事,有效利用疏伐木燒製成木炭。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張侑霖總幹事表示,很開心本次植樹環教活動,很有意義,也讓更多人認識到指南山城產業文化及自然資源,不只寓教於樂,也大大拉近人與淺山的距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