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字植物當家!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福虎生豐

圖說:花瓣有虎頭紋路的虎頭蘭 祝您福虎生豐(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張燈結綵迎新年,愛花人期待的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又來了!今年虎年,正好有些展出植物名字有虎,以福虎好兆頭搭配各式年節應景花卉,共計500餘株,自2/1大年初一起陸續展至3/20,祝福大家整年身心都生氣盎然、財富豐盛滿盈,事業發展有如虎躍龍騰、如虎添翼。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今年春節花卉展的主角之一便是花型富貴華麗的虎頭蘭,因為唇瓣的花紋而得名,仔細看還真的維妙維肖;而虎尾蘭近年大為流行,俐落的葉片線條上老虎花紋很吸睛,還是淨化空氣的植物,此外,比較少見以虎命名的虎耳草、虎斑小鳳梨、虎紋秋海棠、虎斑伽藍菜等小盆栽,就像可愛的小老虎,如綠色寵物陪伴我們。

圖說:虎頭蘭是受歡迎的年節花卉(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補充,除以虎命名的各種植物外,春節花卉中的要角還有象徵好運福疊來的蝴蝶蘭,臺灣生產培育的蝴蝶蘭品種與品質都是世界一流,本次展出為各家蘭園最新育出品種,多是花瓣上有細點、斑紋、線條的新花樣品種,讓欣賞起來特別有心花朵朵開的感覺,此外,佈置還加入年節的吉祥花卉,佈置熱鬧溫馨的場景,譬如捎來幸福的蝴蝶蘭、迎入萬兩黃金的硃砂根、撥入銀兩的銀柳、仙客盈門的仙客來、旺旺一整年的觀賞鳳梨等,搭配年節應景的燈籠、炮燭、春聯,讓您金銀財寶、吉祥富貴通通有。

展場設計則是資深業師帶領花藝技能競賽培訓國手、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金牌選手以及園藝科學生構思製作完成,年輕學子發揮創意,將各種虎名植物與年節吉祥植物組合設計,新春來沾染喜氣拍傳遞親友,讓大家福虎生豐整年好福氣。

圖說:2022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自大年初一起熱鬧開展(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

公園處特別提醒您,春節花卉展期間園區戶外庭園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8時,而新蘭亭的開放時間是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提醒民眾,過年期間人潮眾多,為節能減碳響應環保,請民眾多多利用捷運及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因應新冠肺炎期間,掃描位於公園大門口的實聯制Q R c o d e後進入,並請務必戴上口罩,保護您的身體健康,並請隨時關注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團就可獲得展覽第一手消息!

記者